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愛,很神話

愛,很神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什麼是愛,怎樣愛才算合適?

  我很茫然!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不在喜歡看電視劇,尤其是那些愛情劇,覺得那種等待的感覺很差勁,而且那種撕心裂肺的痛沒讓我覺得很假。愛一個人,究竟能愛到什麼程度才算是深愛。愛到迷失自己?愛到放棄尊嚴?還是愛到拋棄生命?

  總是把愛情想象的很神聖、很完美、很感動,但是現實的殘酷讓我覺得:人們所說的愛很假。最近聽的最多的什麼“小三當道”“婚外情”,整的我好煩。男人總在婚後才會碰到最讓自己心動的女人,那結婚前死哪去了?難道你會找一個自己不愛的人結婚,還是說喜新厭舊、始亂終棄就是你們的本性。沒結婚前,想結婚,想有個安定溫暖的家;有家了,安定了,又覺得生活沒有激情;當又碰到一個不錯的異性的時候,又會覺得這大半輩子白活了,怎麼就沒有早點遇到她呢?我想說的是,遇到了又怎麼樣?還不是一樣被你丟在家裡,再去找下一個她。虛偽!總為自己的背叛找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出軌就是出軌,背叛就是背叛,沒有理由,唯一的借口就是你對老婆已經膩了。

  我喜歡正人君子,但是與其讓我和一個偽君子呆在一起我更寧願和一個真小人打交道。聽着那些華麗麗的謊言,我覺得噁心;看着那虛偽的樣子,我怕我忍不住會結果了他。偶爾看到曾經看過的一部片子,看到了一個執着的男人對一個女子單純認真而不悔不滅的愛,讓我很感動。喜歡他的認真,那雖不英俊但卻稜角分明的臉上,總透着讓人無法抗拒魅力。他的愛那麼深沉那麼單純,只要看到心愛的人就很滿足,縱使心愛的女子失蹤了,也倔強執着的愛着她守着她,無論再碰到如何美麗的女子也不曾動心。我很感動,也很心痛,如我碰到這樣的男子,我定會告訴他,忘了我,好好的愛自己。但是現實中呢,我壓根兒就沒想過會有這樣的人。如今的物質社會,就連愛情這麼純凈的東西都已經充滿了惡臭,更別說其他的東西了。最近很熱的《蝸居》,被禁播了,看來感觸很深。難道報恩就要報到以身相許,而且一個能接受這種報答方式的人,他根本就不配得到這種回報。喜歡他的結局,在那個出軌的男人自己走向死亡的時候,我很高興也很欣慰,我覺得選擇死亡是他做的唯一一件對的事情!破壞別人家庭的人呢,有沒有想過,如果換做是你,你要怎麼做?“換位思考”很簡單的道理,為什麼就是想不通呢?

  那個老婆,那種處理事情的方法,讓我很崩潰。怎麼就能容忍一個這樣的男人呢?出過軌的人就好比是自己最愛吃的東西,被狗啃了,你還會再吃嗎?與其這樣,到不如送給狗,省的自己噁心,也省的別人看着你噁心。對待感情,付出100%的認真,對家庭履行100%的責任,對於配偶給予100%的忠誠。愛情出現問題,積極認真的解決,如無法解決就彼此放手,讓大家都活得輕鬆;一旦對方出軌,絕不能給第二次機會,人的本質就是動物,是動物都會貪婪而且人的更甚之。有再一再二,絕對有再三再四,誰相信誓言誰就等着挨騙!山盟海誓,連山跟海都笑了。

  要怎樣愛一個人,愛到什麼程度呢?我認為,愛一個人,愛到累了愛到不愛了為止,永恆只存在於你睡著了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