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我的上海灘情節

我的上海灘情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上海灘,多麼有氣勢,多麼讓人嚮往的詞語。

  做為一個80后的男孩子,總會有一些上海灘情節,很多人都看過不同版本的《上海灘》《馬永貞》《霍元甲》等,一些講述上個世紀,抗戰前的一些故事,有些是完全虛構的,有些是根據真實人物改編的。就是這些故事,讓我們對上海充滿了嚮往,希望能去到那裡,在那裡成為英雄成為主宰。

  我的上海灘情節源於"何家勁"主演的《馬永貞》,懷揣着夢想,二十歲的時候,我踏上了這片土地。原來,時至今日,在上海沒有熟人,還是這麼難。我就是這樣,一個人,在網上找了份工作,“房產經紀人”。通過問路給面試的老闆打電話,一次次坐車,見到了我傷害的第一個老闆。他騎着個“太子”,戴着黑墨鏡,看起來很強壯。我心裡想:他不會是黑社會吧,如今的上海灘可不是“杜月笙”在的時候。"杜月笙"是我長大後知道的,上海青幫的“老大”犯過錯,也很愛國,比我大100歲,我就是這樣,對這樣的人物很想知道的清楚一點。我跟老闆去了一家肯德基,因為我去的是他住的地方,離公司還有幾十公里,我將要在這裡進行一次面試。他知道我沒怎麼吃東西,請我吃了漢堡,很好吃,也許是餓了,也許是第一次吃,我覺得很好吃。

  再簡單愉快的談話中,我的面試結束,可以說我通過了面試,我也基本決定來上班。“張哥”告訴我這份工作不易做,要我考慮好就過來上海找他。我心高氣傲,雖然沒表現出來,但是,心裡有句話:我不怕難,只要不是騙人的我都會做的很好。

  第三天我來了,因為下了三天雨了,這天小一點,我離開了原來的公司,我跟公司組長講了一下就走了,沒有拿這半個月的工資,因為離職手續太麻煩了。也許覺得,我就要去賺大錢了,無所謂。生活總是一如既往的出人意料,我冒着雨提着包,來到了公司,原來這個公司,現在沒有員工,確切的說,沒有在職的,因為,政府房產調控,市場不好,好多員工不幹了,有幾個算是“停職留薪”。還好有個經理,他告訴我要學什麼,要了解樓盤,我就去了解了。

  我在努力學習中,老員工回來幾個,也有幾個新人。不過新人一直在換,也許他們覺得太難了。只有我,雖然覺的難,但是還在努力學,我被客戶為難,欺騙,我想我的媽媽了,我哭了,躲在樓頂上,我好多年沒有哭過了,我覺得自己要放棄了。但是,我擦乾了眼淚更加倍的努力,我早上班,晚下班,我不服氣。我在進步,我感覺得到我的改變,不過很慢,原來我這麼笨啊。不過,張哥和經理以及一些老員工還不錯,說我進步快,我知道他們在騙我,我很開心,因為他們在鼓勵我。

  終於,我的努力開始了回報,我開始“開單子”,幫人租房子,收傭金,在四個月後,在經理的幫助下我開了“買賣單”,這是大單子,比租單大好多,我拿了好多傭金,起碼比前三個月多好多,我好開心啊。我告訴了所有人,我感覺我看到了光明。

  可是接下來,我只開了租單,沒有買賣單子,我很沮喪。我覺得我的運氣是不是光了,我很不順利,我想回家,我又哭了,我來上海之前真的至少有十年不曾流淚,還曾為此覺得很堅強,可是在短短的不到一年時間裡哭了兩次。

  元旦剛過,我回到了我的起點,"上海火車站",我這次是做回家的車,我離開了,但是我沒有放棄,我要養足精神重新來過。

  浪奔,浪流,萬里滔滔江水永不休......



我的上海灘情節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