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於你,寄一箋情愫依舊

於你,寄一箋情愫依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暗香盈袖星光轉,空對冷月思華年。捻盡落花入墨硯,執筆流轉繪長卷。醉酒幾度憑欄怨,竹影舞劍有誰憐。不經意,摻了數息嘆,夢中你一笑嫣然。

  ——題記

  時光來去匆匆,春涯的舊苔未暗, 夏池邊又添了幾許綠蘚。皺紙難舒的心事,纏纏綿綿,凝落指尖,飄灑琴弦。都裊化成了一聲聲嘆息,一句句想念。曲韻流轉,繾卷枕邊,相思無言。沐着月光,飲着幾杯淡酒,摘一瓣花,遙望,不知遠方的你,是否也佇立在月光的窗前,獨自思念。

  抬頭,仰望着點點星光,相思未央,雙手捧着你曾為我折的紙鳶,時光平白的為其添了幾分薄涼。原以為,看慣了花開花落,葉繁葉枯,心中就會懂得在塵世中安守一份淡然才是最美;原以為,看慣了生離死別的場面,就會懂得佛家一切隨緣的禪言。可每當憶起你的容顏,總會不由得讓淚水模糊了視線。

  仍不敢去讀以前的詩句,可卻仍屢屢將新詞填入舊箋,字裡行間全是你的影子,抓不住,又消不散。不忍掀開記憶的情瀾,可卻總將心中的曲逸相思到指尖,弦擬鼓錚錚彈。因為在相遇的那一瞬間,就註定你是我今生守望的情,是我在塵世中等待的情。

  總以為,美麗的風景總會出現在眼前,疲憊的腳步在漫長的道路上蹣跚而行,看不到終點,回不到原處。負重的心靈,承載了太多,卻來不及整理,便已寫下了結局。卻不知,紅塵中,我們都只是過客,在歲月的風霜后,會將一顆熾熱的心打磨呃呃失去激情,不再衝動,浮淺,變得風輕雲淡。

  紅塵陌上,夢迴流年。在灑滿飛花的月夜,微醉,彈一曲流殤,訴盡衷腸,用文字,將靈魂安放。守一段清淺的光陰,黯然歡喜,寂然相伴。此心,只為一人守候,情愫依舊。

  ——文:陌上魘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