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靜夜深流,一箋情思為誰繾綣

靜夜深流,一箋情思為誰繾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獨愛夏夜,獨愛寧靜深濃的夜色溶盡浮華聒噪的城市。

  春盡夏來,花飛花謝花又開。歲月流轉,傷痕結痂處,生出幸福的記憶之花。或許在夢裡,才能找到的迴音,翻飛成無韻的凄調。炎夏涼風撫弄的清池,睡蓮靜綻,媚顏不待陌生的跫音。

  剝落時間的外殼,駐足凝眸間,彷彿盛唐指間翻飛的琴韻。繁華落盡的鬧市,隱去紅綠駁雜的物是人非。

  淺暮凝眉處,夢醉經年,一展素箋,靜書月華暈染的愁顏。

  抖落鼻翼的思緒,夢若輕塵,滿心幸福點染的夏夜放逐悲哀的音符。靈魂的舞蹈,回歸精神家園,卓卓然,翩翩然,恍若水墨畫中的聖者臨崖絕立,抑或盛唐長袖善舞的霓裳羽衣。溶溶古月,盈盈一懷溫柔,蘊淡淡清幽。吻別樹梢的流雲,幾許輕浮,幾許留戀,只為昨日一盞花緣,二十餘載浮華過眼,卻逃不脫一場情深似海的羅煙……

  花間夢裡,眉宇滄海,惡魘碎琉璃,清風淚……

  曾幾何時,問花,花不語……

  一個夏夜的吻,是一個夢的終端。

  沁涼夏夜,靜水流深,訴不盡千言萬語,誰人聆聽?

  三更夢醒,月明星稀,看不夠落紅翻飛,誰與共賞?

  淺笑,在江南巷尾,在記憶的古城,我終淪落成你目送的匆匆過客。

  誰人曾憶赧顏相對、欲言又止的憂傷?只是,在這空寂的紙頁里淚雨紛紛。

  隔窗對月,憔容難愈,夢難續,心香一瓣,許我進駐心間,芳香不息。

  彼岸花開,隔空輪迴,情難墜,相思一縷,容我珍藏嫣顏,默念不止。

  是夜無眠,酒不澆愁,靜深的歲月之流,彼岸花開,只是柳絮飛舞的季節里,早已荒蕪了心田。然黃昏跚跚遠逝,我挽不住你的手,暈黃的路燈下,白晝已不着痕迹。低眉垂首問野狸,嘆一聲黑夜綠眼。

  望你,燦然微笑,默然相對,只是無法道出的千言萬語,隨夜靜逝。寂寞作芯的燭光搖影,斑駁了誰的心空?滔滔翻滾的紅塵煙靄,朦朧了誰的雙眸?

  一箋素紙,淺筆淡墨,凝思為一紙悲傷、一紙思念、一紙詩意繾綣,走筆成一縷無韻之調,彷彿晶瑩往事的琥珀,淚塑那永恆的記憶。

  歲月靜好,只是無法忘卻的記憶若靜夜流深。

  月華點點,疏影斑駁,思歸程,潑墨成章,一箋情思為誰繾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