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純白底子粉紅的顏色

純白底子粉紅的顏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有關於你,你的人,你的生病的軀體,你溫柔而堅強的文字,你已離開這一你眷戀的世界,你那對生命的理解和心存感激的態度也是被如今的我聽說,我忍不住揪然着自己疼痛的情緒,我忍不住感嘆生命太美好而命運又太過殘忍,我忍不住寫下這些拙劣的字跡緬懷我不認識的你,溫暖的你,像是純白底子上粉紅色的顏色,淺淺的,淡淡的,如你的離去一樣不露痕迹。

  ——題記

  如今,我正在你如花般離去的那個年華,完美的22歲。5年前,你如飄零的葉,如蒼白的雲,就那麼消失在五彩斑斕的世界盡頭。雖然我不知道那個盡頭有什麼,似乎所有人最後的最後都會走向那個方向。說到這個,不由得一陣疼,像是有些憂鬱傷感的藍色,像是我們共同仰望着的天空的顏色,讓人浮想聯翩。5年後,我真真切切的到了你的這個美麗的年華,歲月了無痕,又是一年春,我感受着你的文字,透過這些簡單地一筆一畫,我有些遺憾,沒能認識你。如果那時我們相遇,我一定會仰着透過窗欞的陽光,沖你溫暖的微笑,然後拉起你的手一起坐在樹影婆娑,透着斜陽的的公園座椅上,看人來人往,看車水馬龍,看飛舞的彩蝶,看歡騰的小狗;聽風唱歌的聲音,聽樹葉奏樂的美妙,聽沒了牙齒的老爺爺講給老奶奶的舊情話,聽你說很高興遇見我;讓我們一起去喂廣場上的和平鴿吧,讓我們穿過城市看音樂噴泉的水花四濺,讓我們相互咬着一個個圓潤的鮮紅剔透的冰糖葫蘆然後哈哈大笑,讓我們一起去坐新建起來的摩天輪吧,聽他們講,夜晚的摩天輪很美,可是我沒有見過呢。

  想象着,也遺憾着。親愛的《花田半畝》的主人田維同學,我可以稱你為田么,像熟識的老朋友一樣自然親切。

  5年前,我聽大頭隱隱講起過關於你的點點事迹。你的筆風和我有相似之處,或許因為共同有一顆熱愛文字的心,所以我對素未謀面的你感到一種親近吧。原因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願意為你寫點什麼,哪怕是些粗糙的文字拼湊的。請不要介意,這樣只是因為我還不夠了解你對這個世界有多感激和多捨不得吧。我在想,如果我和你互換位置,你是否也會如我一樣為一個年輕美好的生命離去而傷感而感嘆,而為我寫點什麼呢。我不知道,這樣的想象是沒有結果的,這樣的想象也太過於傷感,任誰也承受不起這生命隕落之重。

  如今,上周日從胡胡手裡接到一本淡藍色封皮的書,我一下子感覺和你走進不少。那天,我在上課,所謂的為人師表,所謂的傳道授業解惑也,在不斷飄灑在空氣中的粉塵顆粒,在孩子們認真配合下,我結束了一整天的疲勞。我拍拍手上沾上的灰塵,收拾東西,溫柔的看着一個個童真童趣的孩子們,看他們明亮的笑容,聽他們歡快的對我說一聲,老師,再見。我就忽的一下子想起我也不想長大,我多想和他們一樣變得簡單純粹,就像田你也渴望的樣子一樣。我是在上課的時候接到胡胡的信息,我手忙腳亂的並沒有的來及當時給他回信息,直到回家路上打了電話給他。他說書到了,我有點欣喜,有點迫不及待,我想見到關於你的花田半畝。我坐在廣場的一個長椅上,一個老婦人之後也坐在了這個椅子上。一條長長的椅子我們自然的分成了兩端,她在那端,我在這端。我們並沒有說話,我們只是看了對方一眼,淡淡的微笑。我看着旁邊學生模樣的情侶,手牽着手,害羞的微笑,像極了樹上還未掉落的青棗。我忍不住想起我17歲的那個夏天,也就是你那時美好的22歲的樣子,一定很美,很美吧。我還看見一對父母,滿臉幸福,滿眼溫柔的為他們在草地上一個人玩的不亦樂乎的女兒拍照,留下這些美好的瞬間是為了讓她在長大之後你們年老之後坐在一起慢慢回憶么?我笑吟吟的看着這個黃昏漸近的下午的天,霧白的顏色,貌似下雨的樣子。胡胡還是穿着那件可愛的小獅子T恤,在人群中顯得瘦瘦小小的。記得我和龍一起說他的小獅子要吃肉,而不是骨頭。這個秀氣的男孩子有大頭的溫和有龍的執着。他將關於你的花田半畝遞到我的面前,我突然覺得這不僅是關於你的故事,更多的是我們熱愛文字的那種貼近是多麼的相似。

  你說你喜歡菲,你喜歡顧城的詩,你喜歡陽光,你喜歡龍膽花,你喜歡旅行,你喜歡發獃,你喜歡火車,喜歡坐在火車窗戶旁,看周圍的一切影像迅速後退並消失不見.....而這些,也是我喜歡的。

  如今,看你的文字,多得是對生命的敬畏和冷暖自知的心存感激。

  我,謝謝你。

  有些東西你莫名的喜歡,為之傾心,你卻說不出原因,只是因為你和他或她的脈搏在某一點上有了相同的象,你們在相互感應罷了。

  你的文字很細膩,委婉,不像是一個北國風光的女子的風格,可是,這是因為你是有着江南情懷的北方女子吧。也許,我也是吧。我一直在想,以後的生活能在水邊度過。我想看海,看看這個能包容天地相融的海。我想給它一個大大的擁抱,我想光着腳瘋跑在它的邊緣,我想和你一起吹着海風撿着漂亮的貝殼.....然後在海邊有個不大不小的小樓,可以在下午時候一個人或和愛人坐在二樓的看台上,吹海風,看夕陽,感受大海的一靜一動。或和自己親愛的友人在一起喝一杯果汁,絮叨着各自的家常。那一定是前世修來的福氣吧,想想就美得妙不可言。我想田你也是嚮往的吧。

  和你不同的是,你表達出了你感受的每一份溫暖和愛,而我則是悄悄深藏了起來,就像我們愛的夏天的風一樣,緩慢悶熱的心跳。或許我是錯的吧,我錯失了太多太多。我不肯接受別人對我的善意和美好。我不會表達,或許我只是羞於表達吧。有人說,你是該學會享受這種美好,享受別人想要對你的好。可是,為何,越是向我靠近,越是模糊了雙眼,我拒絕,我逃避,我躲開,我不願意麵對,因為我怕這是一種壓力,無形中龐大的壓力,我怕我承受不起。田,是你,你會怎麼辦?溫和的拒絕,輕柔的放下,然後表達深深地謝意?

  我也是落寞的吧。我雖沒有和你一樣的病痛,卻也是強大的內心支撐着孱弱的軀體。或許我也是貌似內心的強大吧。我深深理解病痛中的掙扎,我在15歲的夏天看見漫天的鮮紅色也曾這樣和問過死亡的意義,我也在18歲的時候想要探一個生命的究竟。很抱歉,我不夠勇敢,我明白,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無能為力的,就比如生老病死。很欣喜,在這樣的時刻我們同時選擇感謝,而不是責怪或是怨恨,而只是發自內心的去感謝,感謝不快,感謝傷害,感謝美好,感謝愛......

  喜歡你細數着美好的時光,喜歡你記住的是溫暖的瞬間,喜歡你淡然若素的態度,喜歡你安靜如水的短髮和表情,喜歡你對文字的熱愛和嚴謹。記得在今年年初元旦伊始,我果斷的剪短了我留了幾年的長發,雖然我並不適合清爽的短髮,我只是想知道一個答案,我想你一定會明白的。如今我又蓄起了長發,扎一個小小的馬尾為你為我寫下這段文字。

  時光老人真壞。有些事有些人會在不禁意間想起,也許你會忘了他是誰,可是你卻記得這個人帶給你的快樂是無法言表的。從小到大,和你一樣,有堅持到如今的朋友,有因為搬家換電話號碼等等的緣故失去了聯繫的朋友,有逝去的朋友,有失去的朋友,有新朋友,更多的是帶給我溫暖的記憶的人,所以,哪怕世界再複雜,我還是願意相信世界上的美好多於不好的,而我們需要做的是,忘記原諒別人對我們的傷害,努力尋找生活中讓你愉悅快樂的事。也會遇到些人心險惡的事,他們只是在成長中讓現實的利益迷了雙眼吧,我還是選擇原諒。我想,你也是這樣的吧。

  你的書,我並沒有看完。可是,我卻想在此緬懷純白底子粉紅色的你,似你愛的龍膽花一樣。

  也許我該學會表達,不是我不在乎,是我太在乎所以有顧慮,所以不敢承接大家對我的好。

  帶着和你一樣熱愛文字的心,我會繼續做我自己,勇敢堅強的向著我的夢想走去,無論什麼,無所畏懼,全力以赴。

  大王,我愛你們,真的好愛好愛!也許到天荒,到地老,到生生世世吧。

  世界之大,敢於直視死亡的人沒幾個。

  你是其中一個,但願,我也是。

  未來多未知,我們不會害怕,一起向著明天進發,今晚就做一個香甜的美夢吧。

  田,也請你在世界那頭加油!

  要知道,我願意當你是朋友,一個給我勇氣表達愛的朋友。

  挽,安!

  ——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