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感恩

感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曾經有那麼一個瞬間,雖然離我已有十來年,可總在我腦海中時隱時現,那是一個父親看到放學回來的女兒時,用一雙溫暖的手輕撫着她的額頭,我離的很遠,聽不到他在跟女兒說什麼,我只記得那瞬間,我更是渴望擁有那瞬間。

  這麼多年過去了,我不知道為什麼總在做同一個惡夢,醒來后,除了來回千萬遍的重複深埋心底已久的陰影之外,我無從剝離,無從下手,我迷惘,我害怕,舊日的傷口在不斷的向外流着鮮血。

  我不想看到亮光,我期盼白與晝別在來迴轉換,我就願捲縮在一個角落,靜靜的坐着靜靜的哭着靜靜的累了困了,然後靜靜的睡去。

  你也許難以想象,有一個稱之為家的地方,會讓一個人總想逃離,總想墮落,總想淪陷,你也許難以猜測有一個被視為溫暖和藹的地方,會讓一個變的偏執,變的冷莫,變的極端,你也許難以相信有一個讓你日夜牽挂的地方,會讓一個人變的麻木,變的不懂得什麼是思念,什麼是親什麼是愛。

  當你站在沒有選擇的處境中時,你渴望順其自然,在順其自然的過渡口等待時,你期望今天會是好的開始,明天會有幸運的降臨,後天會有嶄新的未來,就這樣你抱着希望睡去,卻面對失望而醒來。有人說,學會忘記吧,學會坦然吧,你會好受些,可你知道嗎?當你生命中應該最美好,最天真,最值得回憶的時光卻被冰冷代替,被無休止的爭吵覆蓋,被無情的眼光所掠奪,那麼你還會覺得時間會把這一切淹沒嗎,會把這一切不留余跡的焚燒嗎。

  我慶幸,我是命運碾軋后留下的殘骸,我在最失敗最無助的時候抓住了一棵救命稻草,我感謝生活給了我無盡的希望,讓我不至跌倒不至墮落,我離開了黑暗,喜歡了亮光,我懂得了愛,遺棄了恨,我渴望明天的陽光,我珍惜今天的幸福。

  在最卑微的時候,我數着身邊最寶貴的東西,我想提醒自己,我擁有着什麼失去了什麼,我該怎樣去面對生活,怎樣給自己鼓足勇氣,我承認自己的懦弱,可我不會做扶不起的阿斗,不會吝色別人給的點點關心滴滴溫情。

  愛可以改變一切,會讓一個喜歡逃避的人學會面對,會讓一個曾經厭倦世事的人變的樂觀,會讓一個徹底失望的人充滿感恩的心。

  謝謝愛,謝謝情,謝謝偉大的你,我無以回報,我深深的愧疚當初的任性給你們帶來的麻煩,我長大了,我有家了,這個家不在是一個讓我滿懷恐懼的地方,相反的是,我無比深愛着它,我願無私的守候它,用我最深的情最深的愛來充滿它。

  當一場戲落幕的時候,結局不是一個終結的地方,後面的一切都是這部戲的續集,劇情也許不重要,重要的是整個過程中,你得到了什麼,學會了什麼,明白了什麼。我另一場戲已經結束而且沒有續集,因為我已徹底的學會了釋放,今天我扮演的角色不同了,我不在是個柔弱的小女孩,我有了家,這個家和從前的那個家不同,它沒有恐懼,沒有寒冷,沒有爭執,相反的是,它很溫暖很可愛很直白,我不在孤單,不在落莫,不在是一隻滿身是傷的燕子,我可以飛在自己的天空,可以唱自己喜歡的歌,聽自己喜歡聽的故事,走自己沒走過的路,享從沒享過的幸福生活。

  謝謝你,我心裡感激又想念的人,我曾未有過的牽挂在這一刻起,變的放大,變的無畏,不管將來的生活如何,你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個人,即使你微笑帶起的是滿臉皺紋,你永遠是我心中最美最想看到的人,你用愛喚醒了我讓我從恨的偽裝做回了自己,我知道你不會苛求我給你什麼,因為我的幸福我的快樂就是你最想看到的,也是最完美最寶貴的回報。

  一直想對一個我恨他的人說生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我不該對你有恨,沒有你就沒有我的今天,我深知我的存在那個年代給你帶來的負擔,今天我不在是那個燕子了,我不是你說的那個無用的孩子,我有愛有情,我知道感恩,我們也許是因為沒有好好的溝通,靜靜的坐下來談心,才會有今天的所有,我當初那麼的惹你生氣,我是因為恨蒙蔽了心,故意要氣你,可你知道嗎,我多想在夢裡見到你的笑,多想你溫柔的撫摸我的額頭,問我冷不冷餓不餓,可你從沒有過,如果你能多點關心多點耐心多點……我又豈能這樣。

  是你讓我一次次的要遠離那個叫家的地方,是你給我上了人生的第一堂課,就是恨,是你讓我從沒把目光盯在你的臉上三分鐘,因為我害怕,因為你的臉上除了冰冷還是冰冷,我渴望你的笑,我渴望你虛寒溫暖的矚付,我渴望你把我當成你自己的……昨晚我又做了那個惡夢,夢裡的你還是那樣的恐懼,我做在雪地里好冷好冷,我想你把我抱起來,給我穿上柔軟的棉襖,可你沒有,你頭也不回的走了,我哭着喊着,我想死想永遠的不要見到你,我累的趴在了地上,好冷好冷,你還是沒有回頭,越走越遠,越走越遠……

  我曾經試圖讓自己去想你,哪怕一秒鐘、一刻鐘,可我沒有過,也做不到。當別人問起你的時候,我卻說不知道,我是真的不知道,我也覺得很可笑可笑的至極,因為我怎麼會從走出那個地方到現在沒跟你聯繫過,沒有一通電話,沒有半點音訊。可我卻沒有一絲慚愧,而你也沒有一毫想念。我不信命,可我妄想有下輩子,下輩子我願用我半生的性命換得一個完整的家,完美的童年,完全的愛。



感恩 標籤: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