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許我一世柔光,願你一生靜好

許我一世柔光,願你一生靜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100年後,我們靜靜躺在墓地,再也不用爭吵誰為誰掃墓,疲倦一生,這堆殘骸終於能夠相依相守。

  60年後,夕陽唱晚,這頭髮斑白,滿臉皺紋的終於能在海邊靜靜牽手漫步,回味這一世的滄桑,一生的點點滴滴,那些我們之間銘記的或已忘懷的忘事。

  40年後,暮色漸濃,或許我們早已為兒女操碎了心,你那不在靈活的手指是否會撥動琴弦,彈奏我們曾經的歌。

  20年後,午後暖陽,或許早已沒了照鏡子的習慣,在相視的那一刻,我知道你永遠是最美的,因為你在我的心裡永不老去。

  10年後,朝陽初起,或許我們早已習慣了彼此的習慣,那種默契只在一個眼神間,或許我們正在為小小的家疲於奔命,可是暖暖的愛不會讓我們疏離生活。

  5年後,你會說我們結婚吧。然後不顧父母兄長的反對我們私奔了,像裸婚時代一樣,即使真的沒有買奶粉的錢,我不怕,因為有你呢!

  3年後,我們畢業了,這苦苦等待的四年終於可以有了結果。在殘酷的社會面前,我們為工作焦頭爛額,你不會丟下我對不對,我們曾經說過可以一起去討飯。

  1年後,不,用不了一年,我真的可以去看你了,靜靜的靠着暖暖的肩膀,聽你在我耳邊唱那最美的歌,讓鹹鹹的海風淡淡吹過臉龐,陪你看朝起朝落,雲起雲涌,一起談天說地,真的想時間就此停住。

  現在,我想讓你追求自己想要的學業,再沒有我的擾亂,或許那才是你真正想要的,也是該要的。

  那個風的夜,你一個人孤單的走着,我真的很心痛,我知道你需要一個擁抱停靠你寂寞的心靈,對不起,在你孤單的時候不能陪着你,很多時候,看到你的落寞,我總想說~~可是話未到嘴邊,抿抿嘴唇,拉拉衣角,又咽了回去,原諒我的捨不得。

  不知從何時起,我的文字只為你跳躍,我的思緒只為你蔓延

  若你安好,便是晴天

  不知從何時起,腦海里就會浮現一個你,總想問你過得好不好

  你若不離,我定不棄

  不知從何時起,想為你寫歌,為你寫詩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這世間總有那麼一個人,看你的動態比自己積極

  總有那麼一個人,看你的傷懷自己默默流淚、

  總有那麼一個人,因你的歡樂而知足

  總有那麼一個人,因你的衝動而擔憂

  總有那麼一個人,會不厭其煩的提醒你注意身體

  總有那麼一個人,挂念着,思念着,惦記着,擔心着~~

  那個人或許就是戀人,只希望身邊的朋友珍惜珍愛,惜緣惜情

  我喜歡聽雨,我知道下雨天是我們共同的日子,雨聲的呢喃述說著思念的味道。如果哪天我真的離開了,不要記得我真的來過,紅塵中的雨,或許只是一場夢境。

  誰的等待,恰是花開

  卿本佳人,半是蜜糖半點傷

  雨點花蕊,怎抵君之笑

  請許我用一世真情,傾一生柔光,願你一生靜好在那清美的荷塘,並蒂蓮開了,且放下一身的浮躁,用心觀賞,靜品那一身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