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遇見你是我這一世的溫暖花開

遇見你是我這一世的溫暖花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假如愛真的有天意,那麼,在我們的世界里。只有一個我,只有一個你。 假如花開是相聚,花落是別離。看那情深的女子,如何把華麗的相思,開到花殘,把一縷余香留給懂得之人。---文:籬落疏疏

  如果彼此出現早一點,也許就不會和另一個人十指緊扣。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還是那個我,偶爾做做夢,然後,開始日復一日的奔波,淹沒在這喧囂的城市裡。我不會了解,這個世界還有這樣的一個你,只有你能讓人回味,也只有你會讓我心醉。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會相信,有一種人可以百看不厭,有一種人一認識就覺得溫馨。

  常常在一抹時光里靜靜的沉醉,外界的一切嘈雜,都無法將我靠近,在那空曠無比的安逸里,偶有風雨來襲,我捻起微笑,也只緩緩鋪開落紅滿地。悲與喜,那是屬於我一個人的美麗。緩步紅塵,憑欄寫意,萬千浮華,冷暖隨心,走了的,來了的,輸了的,輸不起的,亦都是歲月疊加的情緒,大可不必唏噓。也許繁華到極致便會成繭,在那層層包裹的歲月深處,一朵女子,就應淡若清蓮,將內心聖潔為蒹葭蒼蒼的水岸,只守着一份從容的優雅,然後,靜靜老去。

  曾經多少刻骨的愛戀,都被我們一一掃落塵埃。總有一些過往,會成為經久的回憶,並且再也不能忘記。我們總想要一份永恆,可是又有幾人願意相信永遠。“我未生時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每個生存於世間的人,都時常會發出這樣迷惘的感嘆。不知道自己是誰,又不知道誰是我。有時候行走在路上,總覺得有些擦肩而過的人似曾相識,卻又可以確定今生從未曾見過。難道前世在忘川河畔有過相逢?又或是奈何橋上,也曾擦肩。

  一直以為幸福在遠方,在可以追逐的未來。後來才發現,那些擁抱過的人,握過的手、唱過的歌、流過的淚、愛過的人、所謂的曾經,就是幸福。在無數的夜裡,說過的話,打過的電話,思念過的人,流過的眼淚。看見的或看不見的感動,我們都曾經過,然後在時間的穿梭中,一切成為了永恆。

  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是匆匆過客,有些人與之邂逅,轉身忘記;有些人與之擦肩,必然回首。所有相遇和回眸,都是緣分,當你愛上了某個背影,貪戀某個眼神,意味着你已心繫一段情緣。情到深時,總免不了問一句:“為什麼要讓我遇到你。”是啊,假如沒有相遇,我也只是一粒平凡的塵土,每天為了生活忙忙碌碌,湮沒在茫茫人海中。因為有了相遇,一切開始改變,有了責任和擔當,有了喜悅和痛苦。所以有時候寧可不要相遇,寧可一生不要握手,但人生倘若沒有相遇,又將會是多麼的索然無味。

  沒有誰知道為什麼我會對第一次遇見你就傾之一切,我一直告訴別人這樣的愛不需要任何理由,只要自己覺得對了,就決定去愛了,多麼簡單隨便的道理,後來我也不敢那麼隨便地去愛任何一個人,你一直在最美麗的光景里等我,一抬頭就可以看見你,這浮誇的世界自從遇到了你也變得安靜,每一個孤獨的時間是我最想你的時候,也可以算是最懷念過去的時候,那時的我完全沉寂在記憶里,一直忘記清醒,每一處你停留過的風景我都要仔細一遍一遍地去回憶,你在那裡,愛也在那裡,

  一個信緣的人,會明白,世間的情緣,是該聚的聚,該散的散,緣分盡時,一刻也不會停留。我需要的只是你的幾句暖心的話,不需要太多,我需要的只是你的攜手相伴,不需要太多,我需要的只是你能在我哭的時候,陪着我,不需要太多,我需要的只是你幾句幽默的話語,不需要太多,我需要的只是你能做到的,不需要太多,我需要的是我們能一直走下去的信念,不需要太多的別的東西。

  或許相愛真的很艱難,很辛苦,很漫長,有時候,真的想過要放棄,可畢竟割捨不了那已堅固的感情,我們互相傷害過對方,可我們還是堅定不移的在一起,我們的愛情經歷了好多考驗,可我們還是不離不棄,捨不得,你說過,有什麼事情,我們一起努力,一起面對,不能自己硬撐着,你說過,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只要我不離開,怎樣都行,你說過的好多話,我都深深地刻在心裡了,不能忘,也絕不會忘,以後的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離不棄。

  你總是說我淡然,其實你不知道,我只不過假裝讓往事如煙。自從來到這煙火人間,就深刻地知曉,人生本就沒有永遠。可還是一如既往,一如既往地相信因果塵緣。你可知,我多想擦去所有的從前,只為和你在茫茫人海里,重新遇見,只為和你一起,等新月變圓。

  我是多麼幸運在人海中遇見你,我是多麼幸運能夠和你相愛,我是多麼幸運能夠和你一起微笑着面對世界,

  我答應你,在最煙火的人間沉迷,並且,再也不輕易說分離。遇見你是我這一世的溫暖花開。

  籬落疏疏:



遇見你是我這一世的溫暖花開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