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孤獨旅人

孤獨旅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面朝大海。

  遠處,忽隱現出一也白帆,像是荒蕪的街道上意外盛開的一朵白色小花。

  而後,隆隆的悲鳴聲自遠而近。我定住,望着它瀟洒而悠揚的從我面前駛過,像是天空中偶爾飄過的雲。之後便又自進而遠.。仿徨過後才想起,若大的船上竟沒有一個旅人,彷彿載的滿是孤獨和憂傷,沉重而悠長。

  這是很早的時候我寫的一段文字。今天突然看到,心中甚是感慨。很多年了,原來我還不曾改變,改變的只有年輪,那彷彿是只是時間老人刻意給我留下的痕迹罷了。心中的夢從沒有放棄,但也不曾刻骨銘心的去追逐過,這麼多年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去了。可總有很多忍不掙扎的時月,如此刻,或許就正是如此。

  已經錯過的,或正在錯過的,我早已不願多說什麼了。我只是希望那些我還沒有失去的東西可以讓我永遠的擁有,其實對於生活在現代文明中的我們這並不是件易事。我們總喜歡去追逐一些我們還不曾得到的東西,可是我們卻都不曾知道在追逐的過程中我們失去的遠比我們得到的多的多。但其實這並足以讓我害怕,我更害怕的是我們對失去的東西漠不關心或說是對“失去”這個名詞早已麻木。也許吧!也許有一天你會功成名就,會成為世人的矚目,但到了那時也只有你自己才知道自己其實早已是傷痕纍纍,疲憊不堪。

  這樣的話題實在是過於承重,我已沒有多少文字來對它作一個概述了,我只能是希望有一天你覺的累了,可以停下自己的腳步,望一望你的起點。請記住,那裡有你最初的美好和夢想。但這只是希望,只是希望啊。

  如我自己,飄蕩了這麼多年。也不知道是離最初的夢遠了還是近了。可我能這麼辦呢?望一望起點?如果我想,我還能回頭嗎 如果我真的回頭了,我還能找回我曾經失去的東西嗎?太多的未知數,於是我對着蒼穹說了聲:我不知道。

  也許我們都不曾做錯什麼,錯的只是這個世界,只是這個世界。

  是嗎?

  我不知道。



孤獨旅人 標籤:百年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