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秋夜未眠(下)

秋夜未眠(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依舊是在一個靜謐的晚上,一個沒有月亮,也沒有星星的晚上。天空依舊是被灰濛濛的雲彩遮蓋,電視機里熱播的泡沫劇中的主角們也依舊在演繹着些乏味的劇情,一切的一切和以前相比,彷彿沒有發生絲毫的變化,而我,也依舊是站在同樣的地方,仰望着曾無數次仰望過的天空。

  往事如煙,蕩漾在回憶的天空里。曾幾何時,生活還是那樣的兩點一線,每天都在重複的聽課,做題,看書,掙扎於無盡的考試之中。經常是白天里睏乏的懨懨欲睡,一副懈怠至極的樣子。到了晚上的時候,卻又來了些許精神,輾轉反側有神志惶然。失眠的時候不止一次的仰望浩瀚的夜空,看那完整而龐大的黑暗,如同一張密不透風的網,一絲不漏的罩住萬物眾生,也包裹起所有的壓抑與情緒。

  曾經的那個我永遠不會想象到幾年後的我此時的感受,正如現在的我也找不到當初的印象了。一切是那麼真實而虛幻的存在着。或許每個人的鐘錶上都有這樣的時刻,在自以為經歷了一番風雨之後,再回到曾最熟悉的地方,卻再也找不到曾經真實存在的情緒了。是哪個地方的變化影響了判斷嗎?可事實偏偏不是這樣。於是才明白,原來時間從未能淡化回憶,改變的僅僅是自己。

  初秋的空氣是微涼的,似乎要把冰冷沁入心扉。驀然間驚覺,自己又走過了一年的光陰,回憶去年的此時此刻,那個時候還是難以忍受的夏日,知了的叫聲整日在叫個不停,泊油路在驕陽下被曬得好燙好燙,電風扇還在午後嗚嗚轉動,可是汗水偶爾還是會模糊了眼睛。過去的時光呀,在一頁頁被撕去的日曆中,就這樣一去不回頭了。卻在心底留下一道如年輪般無法磨滅的痕迹。

  生活中,有陽光,有風雨,有快樂,也有憂傷。於是常常感嘆快樂的時光總是異常短暫,腦海中真實的瞬間像是流星一樣,劃過心中蒼茫無限的夜空。失去的美好驚鴻般短暫,也如夏花般燦爛。喜歡把有意義的片段付之筆端,成為思念的永恆。或許在別人眼中是那麼平平淡淡,不值一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我也只能笑笑而已了。

  一段旅途的結束,也正是另一段旅途的開始。又是一年開學季。希望順其自然,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