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花未眠

花未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

  一種乾淨的紅色,一絲純潔的表情,水面上圓葉托着的嬌羞,你的名字,是叫紅蓮么?

  淺夏,水邊蘆葦還沒怎麼長個子,水中綠蛙也不過拇指大小,你怎就早早露出了頭?在向夏天問好,或是向春天告別?優雅如你總是如此禮貌。

  現在的你還不能說是花朵,畢竟才初成花形,但,雖是花苞,卻也含蓄;雖只粉紅,卻也有了美的雛形。不必說風中淺笑的痕迹,也不必說婀娜多姿的體態,你的氣質已透露出冰清玉潔的性格。

  伴隨夏的深入,你也在走着成長的腳步。不只是明月別枝的夜晚,還是落日熔金的夕暮,你綻開第一片花瓣,然後,以驚閃之速鋪開了你的美麗,完全且畢露的美麗。在看着你身上嬌艷的鮮紅,夢幻而迷離,朦朧也虛無。

  美,總是很短暫,越美便越是如此。我尚未理解美的真諦,夏竟匆匆離去,空留鳴蟬彈奏着即逝的餘溫。仍亭亭的你彰顯着挺拔的秀氣;靈動的堅毅,於此處展露無遺。

  然,歲月輪迴,你又怎能例外。

  仍不知是金風玉露的黎明,還是晴日煙柳的晌午,你凌下第一片花瓣,然後,以鳴雷之速謝盡了你的美麗,逝去卻執着的美麗。再看着你身上敗落的殘紅,哀婉而凄楚,悲涼也惆悵。

  你是否已累,是否已睡。綻於水上,凌於水中,你心中的歸宿——水么?安眠了,一季的繁華。

  閉上眼,忽的,心中凝起模糊且熟悉的身影,漸漸由虛轉實,你於我心中涅槃重生了?蘇醒吧,永恆的美麗。

  緩緩,輕輕,慢慢,小心翼翼的,淺綻舒展,自然而然,渾若天成。

  風起,你舞於雲端,風止,你靜於水面。不必說出淤泥而不染,也不必說濯清漣而不妖,你的舞姿已訴說出了淡然出塵的精神。

  我似乎已知曉美的真諦。

  花飄花落花翩躚,花捲花舒花未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