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一點思想

一點思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網上找到了鄭強教授在浙大的報告,聽着真是激動人心。他深深為中華名族的未來擔憂,另我也認識頗深。

  我們從小受了教育,靈魂,精神卻是缺的可憐,甚至空白,很是可悲。我們的教育只教會了我們要讀好書,考個好學校,就有好未來。的確,讀好書,就會有好工作,好未來,可以賺好多錢。但同時,精神知識卻是一片空白。人們只考慮自己的前途,並未考慮過國家,名族的前途。人們喜歡外國,特別美國,日本。當然,這無可厚非,因為美國,日本確實在好多方面比我們做的好,比我們先進。日本的教育,從小就教育孩子日本是如何如何的好,如何如何的善良,因此,他們的國人很愛自己的國家,這些孩子甚至都不知道日本對世界,對中國做過哪些遺臭萬年的事。他們的課本,電視,寫的,放的,說的是日本好的方面,從不講日本不好的地方。因此他們的孩子很喜歡自己的國家。儘管這招是自欺欺人。日本進口外國的糧食,國人會把這些糧食全部扔掉,寧可沒飯吃。為什麼?因為日本政府進口的都是外國最差的糧食,日本政府要讓自己的國人知道,只有自己國家的糧食才是最好的,也同時國人會支持政府發展農業。他們的孩子,從小受的教育就是政府安排的,他們看不到外面世界的真實,他們活在政府偽造的世界里,他們喜歡自己的國家,他們自信,認為只有自己的國家是最好的。而我們的孩子,崇洋媚外的多的是,月亮都是外國的圓。

  其實這個世界原不曾如我們想象的美好,政治,經濟,人們想的都是自己的利益。尤其是中國人:美國人盼着中國和中國台灣打仗,以牟取經濟方面的利益。國人有甚者也支持。如鄭教授所說,台灣問題早不是只屬於台灣問題了,它已經牽涉到西藏,新疆問題了。倘若台灣不回歸,西藏,新疆也會岌岌可危,到時整個中國形勢是不堪設想的,人們不會有像現在這樣安安穩穩的日子了。

  日本,韓國,他們的國人都熱愛自己的國家,為什麼?因為他們自信!他們假使知道自己的祖國有哪裡做的不好的,他們也不會埋怨,也不會失去對她的熱愛。而我們的國人呢?總說中國哪裡哪裡不好,哪裡哪裡不如別國。你可曾想過,連自己都不自信的人,別人怎麼信你?連你自己都不熱愛自己的國家,別國更是侵略成理了。

  好多方面,我們都不如別國強大,先進,但在事實面前,我們也不應該失了自信。薩達姆明知自己的武器裝備不如美國強大,為什麼他還要和美國打仗,而不投降?這正如毛澤東他對抗日本侵略軍,對抗國民黨,如果就這樣不堅持,認為比不上他們就棄械投降,那麼還有現在的中國嗎?其實很多時候,不是因為事實讓我們沒了自信,而是因為我們沒了自信,而讓它成了事實。

  鄭教授說,他相信倘若真打仗了,做叛徒最多的就是那些有錢人,而最勇敢的,敢為這個名族,這個國家戰鬥的,是那些在深山老林里的邊防戰士。錢,已經讓很多人失去了名族精神了,他們的腦子裡動的是如何掙更多錢,而非讓自己的精神靈魂得到思考。當然,如果沒有這些有錢人,沒有這些企業經濟家,中國的經濟也不會如此發展。我只是想說,在我們為國家的經濟,為自己的腰包掙錢時,也同時考慮一下自己的良心,自己的愛國心。

  覺得自己還有好多精神思想要學習,要長進,只是略發表下內心的想法。愛國,其實不用教,每個人都應與生俱來的。無論自己所在的國家是否落後,經濟,軍事上是否比得上別國,我們都應該自信,愛自己的國家!我們並不比美國,日本矮一截,在他們面前,我們更不用卑躬屈膝,應有名族氣概,骨氣,做人就應該傲骨錚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