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微微心動散文投稿——遇見最美的你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遇見最美的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辛棄疾似乎是初高中作文里百用不濫的例子,什麼題材都能和他扯上點關係,今天描紅描到他的詞,記憶里的他瞬間變的眉目生動起來,於驀然回首間盈盈一笑。

  一個懷才不遇的壯士,一個汲汲於理想的勇者,軍馬嘶鳴,刀槍劍戟已不復再見,只能鐵馬冰河入夢來。

  辛棄疾的悲哀或許是大部分詩人的悲哀,都是揣着一腔熱血來,捧着一懷碎心去。真正登上高位並實現齊家治國平天下的詩人真是太少了。在這種相似的境遇下,每個人血液里不同的味道成就了不同的風格。

  陸遊悲劇,李白放蕩,杜甫沉鬱,柳永是破罐子破摔,只是沒想到摔在市井煙花巷裡,竟摔出一代宋詞之大家。

  而辛棄疾呢?他被迫放下手中刀劍,棄了戰馬生涯。卻又好像心甘情願地穿上一襲華美的袍,在漫天硝煙中,輕巧旋轉,獨坐樽前。

  昨夜松邊醉倒,問松我醉何如,只疑鬆動要來扶,以手推松回去!

  他就這樣醉了,醉在金杯玉瓊中,醉倒青山流水處。醉吧,醉吧,醉了多好,醉了才能再看一眼那戰場,再啃一次火上滋滋作響的麾下炙,再聽一遍飄飄渺渺的塞外聲。

  他哭了,相信他的人寥寥無幾,他照樣狂的厲害!近來始覺古人書,信著全無是處。全無是處!他竟敢這樣說。狂是狂到了極點,卻又讓人恨不起來,只想給他一個會心一笑。

  不恨古人吾不見,恨古人,不見吾狂耳。就算給他披上一身的綾羅綢緞,也照樣不改他身軀里嶙峋的骨質。就算給他描眉撲粉,逼他在歷史上當一個戲子!他照樣唱出的是金戈鐵馬的凜冽。

  國家不幸詩家幸。正是因為歷史有了這些詩家天子,歷史就不再是一幅一板一眼的工筆畫,而是一幅濃淡相宜的水墨畫。

  這如畫江山幾萬里,離亂人間數十年,你們,從未死去。

  全國高校文學社團聯合會 推薦 王原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遇見最美的你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