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微微心動散文投稿——我的路循着你的孤獨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我的路循着你的孤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你知道如何才能戒掉眼淚的毒性嗎?”兩年前我這樣問過別人。

  她回答我說,眼淚淌進血液,滲入骨髓,難以戒愈。我聽后不禁有些啼笑皆非,似想嘲笑她的矯情和浮誇。可她眼睛里的堅毅平添一份斑駁讓我不忍忽視,聽說這是眼淚結痂過的痕迹。

  兩年後我遇見了你,我終於開始相信眼淚的份量。

  謝謝你用33天陪我完成了戀愛練習時。遺憾的是,我還沒學會怎樣用眼睛臨摹你的微笑、還沒學會怎樣用鼻腔清嗅你的習慣、還沒學會怎樣用唇型複述你的喜好、還沒學會怎樣用心跳編輯你的情緒。還沒學會,你已離開,就像來不及收拾的包袱,即便負重卻仍舊不改突降的倉促旨意。

  爛俗的劇情錯亂的節拍,原諒我這個俗人事無巨細的陳述。

  我一度想要戒掉眼淚,假裝從來不曾難過你的離開。也一度試圖銷毀想念,就像從未被孤單俘獲過一樣。可我幾欲嘗試卻敗給自己。

  我想在下過雨的清晨給你送一杯拿鐵,可你需要的僅僅是一把雨傘;我想在相隔時日後的見面里予你深擁,可再見面你只想要一句輕輕的問候;我想在奔跑的清晨用相機記錄你我,卻不知此刻應該用毛巾替你擦乾汗痕。

  千堆雪與長街,日出一到彼此瓦解。我們之間,緣不逢時無計可施,我哪敢作怪其他。

  就像無數段被生活拆散的愛情,剛牽手時有走到最後的勇敢,可想分手卻又不缺理由。

  梁靜茹從勇氣唱到分手快樂,還是沒有與瑪莎共鑄幸福;林憶蓮和李宗盛才子佳人,十年之戀造就了那首當愛已成往事;張國榮在人海中浮沉,終究來不及與梅艷芳共白頭。

  原諒我中途切入別人的故事妄想模糊自己的難捱。

  原諒我試着感同身受假裝不是這場愛情的傀儡。

  你知道最諷刺的後來是什麼嗎?是我拚命在腦海里放映你冷冷語調,卻依舊在心裡死命惦念着你的好

  ;是我走路忘記步伐的穩重,一跌倒還以為會有懷抱深擁;是夜晚被你毫無預兆的闖進夢境,醒來后眼淚蔓上臉龐一伸手卻握緊空氣;是……是我明知道你已走遠,可不管走到哪裡,哪裡都是你的影子。

  是不是用情太深總會負載,以至於被失望凌遲后,心心念念着的仍是你的快樂。

  頻頻回頭間你已換上利落短髮眉目更為硬朗。我多想回從前時空,一出門還能看你微笑的臉;我多想將時間倒退,夜晚還能聽你淺語晚安;我多想被時光厚待,滿腹心事所幸還能倒戈予你;我多想讓生活等等我,哪怕後來只能在追逐你的長途里看到你的背影。可是我又多想忘記你當作從來沒有遇見過。只怪時間之手將愛強韌折斷。

  我也想越過荊棘去擁抱你,斷掉想念的掙扎狠了心說真心謊話。思念在發酵,有些美好始終不會腐爛。我還是會保留那份專屬你的溫柔,在某個合適的契機洶湧出熱情寄給你。

  席慕容說,“還有好多好多的線索在我心裡/我不能碰/一碰就是一次錐心的痛。”所以我不敢在繼續這篇文字的延伸。

  如何戒掉眼淚的毒性 是你教會我想哭就要笑。將眼淚咽下讓心事結痂。

  你終於要離開。

  所以我的眼淚里全是你的影子。

  所以我走過的路都循着你的孤獨。

  片尾林宥嘉細膩的聲線闖進寂夜

  陪我一同戒掉眼淚的毒性。

  “輝煌哀傷青春兵荒馬亂,我們潦草的離散,為何生命不準等人成長,就可以修成過往,我曾愛過你 想到就心酸。”

  我曾擁有你,想到就心酸。

  全國高校文學社團聯合會 推薦 孟瑤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我的路循着你的孤獨 標籤:我的中國夢 百年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