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微微心動散文投稿——秋雨靜思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秋雨靜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剛剛展開的大學生活便裹雜着忙碌和茫然。

  一整天,緊密的課程讓我奔波在不斷更換的教室之間。參加各種社團的面試,為著某些高難度問題絞盡腦汁只求入團;也為著某些“低級問題”浪費時間而憂傷不已。新加入的社團也催促着工作任務。左跑右跑的一天,顧不上午休,顧不上午飯。

  不解風情的無錫,不知人情的江南卻在此時灑起了無盡的秋雨。藍檐白磚和着雨點發出幽幽的吟訴,好似不解哀愁。冰冷的雨珠敲打着面龐,浸濕心中的疲勞和憂慮。這樣的雨,不似故鄉春天的雨。故鄉春天的雨溫暖,柔潤,是一位耐心關照的母親,是一位細心聆聽的朋友。那時的我經歷着充實而緊張的高考複習生活,耐心地執行着我的複習計劃,也呵護着自己單純的夢想。

  現在,我帶着當初執着的願望,背上行囊,來到了外面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很無奈,它擠滿了汗水和心酸甚至有夢想的失落。但是,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因為它充滿了夢想的希望,它允許我相信努力奮鬥的意義。

  江南的雨一直下,無錫的雨還在下,故鄉的雨只剩記憶中清脆的樂聲了。大學的路還在鋪延,我的夢想還沒落空,故鄉的思念只化為了一曲簡單的歌詞“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愛拼才會贏”。

  全國高校文學社團聯合會 推薦 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