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心跳加速的時刻

心跳加速的時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曾有過無數心跳加速的時刻,或因歡喜激昂,或為緊張恐懼等,在我的記憶里,有幾次心跳加速的時刻至今仍使我難以忘懷。

  12歲的時候,路過當時農村自建的茅廁,猛然聽到大茅坑裡撲通掙扎的聲音,疾步流星一看,一個約摸5歲大的男孩兒掉在裡面,正拚命亂抓,當時我不知哪來的力氣,一下子抓住他那死里掙扎的一隻手,咬緊牙根拖起那滿身都是糞水的他,然後他就坐在茅坑邊上拚命地哭。使盡全身力氣后的我,也因緊張而癱軟坐在他對面,喘着粗氣,心不停地跳。當時我知道,在那生命危急的時刻,我及時救了他,而當時12歲的我,比他掉進茅坑裡還害怕。那一次心跳加速的時刻,換來的是拯救了一個生命!

  剛上師範學校的我正好17歲,長在農村的我未見過大世面,第一次見到那麼多穿着時髦衣服的陌生的同學,感到自己身上的粗布衣無地自容。自卑感首先讓我沉默。第一天晚上全班集合,老師讓同學們逐個上台進行自我介紹,還沒輪到我的時候,當時的心就像小鹿一樣亂撞,加上看到上台的同學們一口流利的普通話,自然幽默的介紹方式,想到土裡土氣的我,心再一次怦怦直跳。當輪到我的時候,全班的目光一齊投向我,我顫巍巍地站起來,手緊抓着褲管,慢慢地走上講台,面對着那麼多陌生的面孔,我的眼睛就只顧盯着講台桌,心跳的加速讓我語無倫次,草草幾句的自我介紹,現在想來,也許當時沒人聽得懂我姓啥名什!那一次的心跳加速,緊張的感覺現在仍記憶猶新。也正是那一次的心跳,讓我清楚我和別人的差距,讓我在之後的幾年裡,努力學會真誠地與人交際,不自卑,不驕傲,鍛煉自己的口才,如今已站在講台快10年了,十年磨一劍,這一劍,算是教師的“舌劍”吧,想起來還真得感謝那一次的心跳呢!

  初涉愛河的我難免也會心跳加速。當初與她第一次見面是在一間幽雅的餐廳,就那一次見面后,覺得彼此都留下較好的第一印象。工作距離的緣故,我和她只能用現代化科技手段進行思想交流。久未見面的我們,當知道她要回家鄉了,去見她的那一晚,就即將見到她的那一刻,我的心跳得特別快,我知道這是我十分在意她所產生的又一次難忘的心跳加速,當時心跳加速的感覺是幸福的感覺,是愛的激情燃燒的感覺與衝動。這一次心跳加速的感覺,讓我明白愛情是能讓人無比心動的!同時也讓我清楚愛的偉大力量,愛應加倍珍惜!

  有意義的心跳加速的時刻其實能使我們的生命煥發光彩,而我發現這顆加速跳動的心,務必是一顆真誠、奮進、善良、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