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記事散文>廚房·手藝·貪吃

廚房·手藝·貪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來到這裡有一段日子了,在這裡的日子,過的十分安逸、舒適。遠離了那城市的繁華,少了一份鬥爭、多了一份安寧。

  前不久在與師傅學習炒菜,現在一直兼任廚師,這是有史以來做的最久的一次廚師了,雖說算不上大師,但吃以來別有一番風味。初學的第一個畫面還浮現在我腦海,也就是發生在這個廚房。

  炒菜前的準備工作最要的就是論“切”功。師傅把肉放置在砧板上,手藝十分老練,僅僅幾分鐘的時間內把肉切得薄而整齊,師傅讓我來切肉,本以為切肉是件簡單的事,沒想到操作起來還是有一定的難度,如果隘制不住肉,那就很可能引發一樁血案。短拙的我花了幾十分鐘才把肉切好,雖說切得不是很薄。但還是很有成就感,畢竟我是第一次切肉,下一步驟便是入鍋,鍋內先放入油,待又溶化后,將肉放入其中,來回翻炒,從血紅鮮肉變成白色時即可放入鹽等其他調料。在一旁的我聞着從鍋里飄出來的香味開始嘴饞了,為了不發生醜事我決定罷出廚房。

  一個人枯坐在客廳,《廚房與客廳緊各一門之差,》等待師傅的美味佳肴,說曹操曹操到,師傅正端着菜往我這邊走來。並囑咐我不能讓任何人偷吃,也包括我,我應和師傅的話。時間悄悄地跑了一圈,桌上的菜基本上齊,聞着從桌上飄來的香味,做了許久的心理鬥爭,最終還是敗下陣來,實在是禁不住它們的誘惑,我捩呲有沒有人,便從碗里夾出一塊嫩肉正要放入嘴裡,說不巧也是巧,大夥剛好就進來,看見我這架勢便一場大笑。笑的我恨不的馬上挖個地洞鑽進去。

  吃飯時間到了,大夥一個一個進入客廳,看着坐上的佳肴,大夥便享受起來了,因為我沒有擇嘴的習慣,坐上顯得很乾凈。這熱鬧的場面,有點像是闔家筵席,待大家飽飫后,離開了客廳。

  這時的,廚房顯得格外的安靜,沒有了大夥的嬉戲聲,沒有了炒菜時的摩擦聲,沒有了火爐的咆哮聲,它像似一個孩子一樣,安靜的睡著了。又像似母親一樣,送走了可愛的孩子們,卻又在等着他們回來。他是那麼的安靜、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