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長發,卻不再是你的長發

長發,卻不再是你的長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剪了,變了,全剪了,全變了,短髮,捲髮。不再是你喜歡的長發,不再是你想要的直發。不再是你僅屬的黑髮。不再是這麼多年來,一直為你留的頭髮。短了,卷了,不再是長發,不再是直發。不再是黑髮! 那年,常常椰子樹下,秋高氣爽的晚上,晚風除除着吹着,溫柔而執着。我的頭髮長且黑亦柔順。周圍的人總是愛問我用什麼洗髮水保養。可以如此的美。我笑笑,其實什麼都沒有,只是老天的厚愛罷了。每次出去,你總不讓我綁着。你總說綁着會辜負這樣的美髮,於是我很聽話,總是不綁。卻總愛跟你賭氣說:“哪天哪天去剪頭髮”每每你總是很急着說“不準煎,不準剪,就當是我求你了,幫我留着,好吧。然後我便是大笑,笑於你的傻氣,笑於你的天真。更是笑於你的在乎。 那天你跟我說,你想要出去闖闖,我知道你不喜歡小鎮的平靜,也不喜歡小鎮的平凡,一切只是不想離開我,男人志在四方,更何況你喜交朋友,這個小鎮對你來說太狹小了,我不應該把你囚禁在這小鎮上的,我不應該還這樣自私下去的。我同意了你的離去,儘管我是那樣的不舍。那樣的不想你離開我。 臨走前那晚,我們說了一晚的話,最後你摸着我的髮絲說:“你的頭髮只屬於我,不管如何,都不要剪,我愛死他們了”我使勁的點着頭,似是回應你的承諾。 時下許多人都剪着最時尚的短髮,燙着最潮流的燙髮,染着最前衛的顏色。有時總被朋友拉着去理髮店,可每次走到店前,卻總是猶豫不絕,怕剪了就斷了所以的回憶,怕燙了就不再是你的直發,怕染了就不再是你的黑髮。朋友總笑我太痴情。說:“說不定你在外面早有女朋友了呢。”我不信,不信! 等着,盼着,你終於回來了。回來了,卻是兩個人的回來,你身邊有着個女孩,我看到你對她殷勤而熱情。看她的眼神里有着一股柔情,我忽然有種不祥的感覺,可是女孩有着你不喜歡的短髮,你不會是那種人的,不會的,我走向你,你看到我大吃一驚,眼裡卻是躲躲閃閃,女孩走了過來,說:“軒,這也是你妹妹吧。頭髮好好哦”我看着你,你低着頭,最後你說:“是的,是妹妹” “妹妹”“妹妹”我心裡在使勁的壓着氣,生怕淚會不由自主的落下來。原來她是你的女朋友。原來我等這麼久就換回句“妹妹” 親愛的 那晚晚多情的夜晚 那夜夜如詩的凌晨 那個你說過要守護一生的女孩 那頭你要我為你而留的頭髮 你還記得嗎? 這些你還記得嗎? 還記得嗎?

  這麼久了,你在外面交了女朋友,我絲毫不知,卻只知道拒絕別人,等着你歸回,卻只知道為你留髮,只因你說過“那是屬於你的”想必天下的傻瓜莫過如此吧。呵呵,我恨。恨你。 發如雪,情如絲,絲絲扣人心,根根亦多情。此情不在,留髮何用! 理髮店裡,隨着理髮師的剪刀,髮絲緩緩落下,我聽到他們的唉息聲聲聲響起,卻沒人聽到我的心在恣意地哭泣…… 長發不再為君留,此情亦不再為君等,剪了,燙了,染了,長發不再是長發。直發不再是直發,黑髮不再是黑髮,從此,我不再是我,不再是一直苦苦等你歸來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