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隨筆散文】三生石上的女人

【隨筆散文】三生石上的女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其實我也是才從網上略知三生石是中國歷史上意涵情定終身的象徵物。三生石的“三生”分別代表“前生”“今生”“來生”,很多人的愛情是從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開始的,而相愛之後又一定會期待“緣定三生”相守的誓言,信守那一份最初的愛情。守候一千年也執着着在等。

  有很多女人有着各式各樣的人生,只是不善其言,寧其受委屈她們也默默地獨守本已破碎的婚姻,也不願放棄。

  春英姐還不到45歲卻患上了胰腺癌,為了守住前世無緣的愛情,春英姐身心疲憊地的精心維護着這段搖搖欲墜的婚姻,卻依然沒有如她所願,遺憾地早早地隨着她年輕生命的逝去而終結。興許她怎麼也想不到在她離開人世不足一個月里,她那所謂讓她牽挂的男人就已經是別人家的新郎了。二十年的山盟海誓般的婚姻隨即煙消雲散,化為烏有,留下的只是世人對春英姐的連連惋惜。

  鄰居家的海瀾姨終於解脫了,她一人苦守着那已名存實亡的婚姻 多年後的一天。那位使她傷心透頂領着別的女人私奔多年的男人又回來了,不知是這個男人良心發現,還是覺得海瀾姨已是絕症纏身,大發慈悲,總之他回來了,這使海瀾着實高興了一陣子,海瀾姨笑了,笑的是那樣的輕鬆,那樣的有成就感,這不禁讓我立時感覺到她沒完全沒有平時在人前的似乎卑微的神色。我清楚記得我最後見到海瀾姨是在村路口,她男人正騎摩托車帶着她出村口。我有些驚詫,她看到我的神態,滿臉的揚眉吐氣的樣子在她臉上蕩漾,似乎十多年委的屈、屈辱在他男人接她那一時已經傾瀉殆盡了,完全無影無蹤了,真的是那樣嗎?這其中怎樣酸楚也許海瀾姨自己心裡最清楚了。如有來世輪迴時海瀾姨也算受盡磨難,可以過得忘川河上奈何橋修得好姻緣了。

  面對如今浮躁的時下物慾橫流百般誘惑,有誰清楚會演繹着怎樣的愛情糾葛。拷問着三生石上的男男女女。是震撼的可泣可歌的愛情,還是衝破那一條最後的道德底線心靈下扭曲的掙扎。

  和春英姐、海瀾姨相比我算得很幸運了,我是個重病多年的女人,隨着時間的推移,身體健康也每況愈下。和愛人相識時我記憶猶新,我們在一個細雨朦朧,紫丁香花開的季節里相識,一見面就有似曾相識感,一種踏實安心的心境。我眷顧地守望着分享着當下的幸福一直至今。

  月籠輕紗習習風,牛郎織女各西東。

  淚瑩河漢隔相望,含笑天橋聚相逢。

  時苒苒,歲匆匆。嘆何七夕訴情衷,

  不如小女多時運,春夏秋冬繾綣中。

  便是我最好的寫照。

  《七絕》恰似三月春風暖

  香粥床前病乍輕,

  爐紅屋暖訴柔情。

  任由月夜寒風妒,

  心沁芳菲淚滿盈.

  配曲古箏讓樂曲於心靈一起飛越激蕩。

  沉靜與 一曲古箏撥動着悅耳的柔情宛轉情思,情愫寄墨詩箋,一首空間的心靈絮語,幾許的欣慰,幾許的瀟洒。歲月浸染幾多風華幾多情。相攜旅途間沉積的縷縷慰藉,怡然以使我不枉今生輪迴人間,寄語幾縷平凡中至真的情愫。



【隨筆散文】三生石上的女人 標籤:三生教育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