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塵世暖陽,心若含殤

塵世暖陽,心若含殤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清晨,拉開窗帘,將一米暖陽迎入屋中,任它穿過發梢。推開窗,一陣微風入室,拂過眉尖。安坐在灑滿陽光的桌前,用筆端流動的文字記錄一切。

  ——題記

  遠處`花開未央。春的意蘊還未離去,淺夏卻已在覓蝶而舞。那點點滴滴,都在向我們昭告,初夏已經來臨。暮春的一一縷微風襲過,攜來一季末的余香。在那春風日中苦澀的往事,漸漸隱在了時光的身後,無痕無跡。

  時光如梭,光陰似箭,往日一去不復返。彈指揮間,往事已杳化雲煙。時常一人行於紅塵陌上,看着人世冷暖,幾分欣喜,幾許悲涼。落花流水,遺失了過往,鐘鼓遲暮,蒼老了容顏。昨日姻緣,恍若一夢。心中冷暖自知,心事沾墨落紙。

  一步一步,一山一水,總會生出些許憂傷。彎腰,拾一指流砂,塵埃終會落定,你我的緣分是否也是如此。行至水窮,坐看雲起。一片落紅,灼傷了心扉,終於懂得,流年終成為一段回不去的時光。在紅塵一隅,拾起一片落花,清雅淺暖,溫馨恬淡。賞一朵花,觀一片葉,吟一句詩,誦一首詞,唱一脈曲,讀一本書,用一支筆,訴一箋文字。用文字,將生命守望,讓那一抹暖陽,照進人生的暗淡。每每走過那熟悉的街角,卻仍會不由的淚拆兩行。或許是因心中還有幾許執念未曾放下。

  春花秋月,歲月的年輪,不停的轉動,人間的聚散離合,唯有經歷過才會看淡,看清,才能還卻心中一片純凈。那些陳年往事,刻意回想,彷彿都已隨流水逝去,卻在不經意間,浮上心頭。才發現,記憶一直在心靈深處,散發出歲月的味道。記起的,寫進眷戀;遺忘的,隨風飄散。

  歲月流逝,時空輪轉,一個人的旅行,一個人的清歡。在這塵世暖陽下,心中總會有些許憂傷,一人尋着那遺失的溫暖,與時光在記憶的轉角,相視一笑,不訴離殤。

  ——文:陌上魘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