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月影霓裳,三生石畔畫情絲

月影霓裳,三生石畔畫情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細雨如絲,洗不盡心底的思念。和煦微風,吹不散眼底的哀怨。花間的絮語,道不盡離別的酸楚;無盡的相思,如筆尖的墨滴,能使青山如黛,也能讓綠水如腰,卻暈不開這淡淡的離愁。

  月影霓裳 ,沉醉了世人;一曲離殤,訴盡了衷腸。

  與誰相約在相思湖畔許下三世情緣,誰又在三生石前默默守候了多少年。流年阡陌,為誰守護着忠誠;不經意間,又有誰放棄了執手之約。

  在心間泛一葉輕舟,執一片紅葉,讓它輕輕滑落水中,盪起的也許不只是一片漣漪,還有對誰的思念,對誰的眷戀,也只是鏡花水月。

  手執香墨,輕吟淺唱,道盡前世繾綣,訴盡今生半世蹉跎,有誰陪我,悲傷時,譜一曲陌上的情殤,開心時,唱一曲兒時的童謠;又有誰陪我,半倚闌干吟一闕清詞,輕訴前生離別的酸楚。折箋雅韻寄相思何處?煙雨朦朧是今生的邂逅。

  那一條青春的河帶走了多少落花,那一葉輕舟又能載走多少思愁。月影婆娑,微微的春風,墜落在湖裡的月亮呀,散了形又聚上。



月影霓裳,三生石畔畫情絲 標籤:三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