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只有一個真實的彼得·潘

只有一個真實的彼得·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真的需要彼得·潘

  曾經,在天真的年齡,我捧着書本,歪着腦袋看《彼得·潘》。那年我7歲,這個會飛的小男孩對我來說是多麼有吸引力啊!七歲的小孩,對於長大有着不一樣的情感,或渴望或害怕,然而無論對這個神秘的字眼有着什麼樣的感覺,對於那個長不大的彼得·潘,我無疑是無限喜愛的。

  “彼得·潘會飛哦!”我對小夥伴說。“我好奧特曼也會飛呢!”“彼得·潘和奧特曼不一樣!”“有什麼不一樣?”是啊,有什麼不一樣呢?我愣在那裡。那是的我還太小,不明白。但內心裡仍然覺得,自己是真的很需要彼得·潘。

  需要真的彼得·潘

  我不是彼得·潘,終究會長大,一點一點地長大。語言里少了一分幼稚,行為中多了一分成熟,這是長大帶給我們的變化。可是為什麼?會有人卻不願意承認自己已經長大。為什麼,他們拚命地表現出自己對撥浪鼓的興趣,拚命地用裝出來的幼稚語調重複着編出來的幼稚語言。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彆扭。為什麼不願意承認長大呢?

  “不要啦,那個紅色的氣球更好看嘛!”我聽見一個女孩這麼說,她看起來比當時四年級的我還要大許多。我輕聲笑,對於那些不願承認長大了的人我無能為力。我要做的,只是用最真的心,熱愛那個真實的彼得·潘。

  只要一個彼得·潘

  前幾天,看到朋友的一篇日誌:《不想長大》。我親愛的朋友,不想長大。是啊,長大了就要面臨更多複雜的問題,承擔起更多沉重的責任。會累吧?會很累吧。可是,我親愛的朋友,你想過沒有,如果所有的孩子,都不願意長大,不願意麵對困難,那將來的世界,要由誰來承擔責任呢?聽話,我們必須長大,哪怕我們不願意長大,我們都應該說服自己心甘情願地長大。

  “快樂的長大吧!”我想對所有的朋友說。這個世界只需要一個彼得·潘。

  謝謝你,親愛的彼得·潘

  哦,親愛的彼得·潘,你聽見了嗎?我們需要你,需要真實的你,只需要一個真實的你。

  看哪,我們親愛的彼得·潘還在不知疲倦地飛來飛去,將永恆的童真傳遞下去......



只有一個真實的彼得·潘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彼得德魯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