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做平凡的人,過真實的生活

做平凡的人,過真實的生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天晴得連雲朵都刺眼睛,漫天陽光,遍地新綠,可是心裡突然間就有了一絲寒意,生活里,陽光也有照不到的地方。多麼乾淨的田地里也會生出雜草,外邊飽滿的果實內里也可能長出蛀蟲。沒有完美的世界,更不可能有完美的靈魂。

  歲月在漸行漸遠,一如去而不返的流水。我們流逝掉的不光是生命,還有很多不切實際的夢想和年少的天真。走在路上,我們會碰到很多東西,但不是所有碰到的東西都可以據為己有,要懂得取捨。有些歷程,會有不同的環境,晴天脫衣,雨天撐傘,要學會適應。

  活的真實,未必就活的幸福。曾經真實的表達了一下自己的某些觀點和想法,結果,有的人驚詫,進而傷感遠離,有的人憤慨,進而謾罵指責。驚詫的可能是感覺反差太大,夢想破碎了,憤慨的可能是失望透頂,心涼了半截。也許,人們更加喜歡的是用謊言修飾過的臉,而不是素顏上那幾個真實的雀斑。可是,無論何時大海不會因為包含了泥沙就變得渾濁,天空不會因為漂浮了幾朵流雲就變得黑暗。人的心也不會因為一點私念就變成可怕的無情地獄。

  每個人的經歷不同,奔向的目標肯定也不一樣。誰是好人誰是壞蛋最終的判斷結果完全取決於判斷者的需要。有些做法,在有的人眼裡是聖舉,但是在另外一些人的眼裡可能就是虛偽與不堪。人就是一個矛盾的集合體,永遠不可能得到滿分。

  我不是佛陀,不能滿足所有人的需要,我只是一個在紅塵里苦苦跋涉的過客,只想真實的品味自己的生活。



做平凡的人,過真實的生活 標籤:平凡的世界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