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一份陽光,溫暖一生

一份陽光,溫暖一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懵懂情愫(5)

  第二天,早飯後,悅緣被朋友約了出去,只剩小曦無聊的玩着遊戲,突然門鈴響起,她沒有作聲,以為是悅緣返回來故意做戲的。可是門鈴不停的響,她不耐煩的走過去打開門說:“這是唱哪齣戲,好玩嗎?”

  “說誰呢?”心樂像潑了一頭霧水的問着。

  “愕,怎麼是你,快進來,對了,現在找我准沒什麼好事。”小曦故意把話題引開。

  “哎,哎,你會說話嗎?怎麼叫我找你沒好事吶。你說話不帶臉紅,好意思說嗎你,上次把我一人丟在網吧,還沒找你算賬呢。”心樂頗為不滿的說著。

  小曦看她可憐的樣子,笑着說:“好了,開玩笑的,是我不對行了吧。”

  “少貧”然後給了她一個衛生球。“對了,是請你吃......。”心樂還沒說完小曦就已嚇倒在沙發上說:“又是吃免費的午餐,你還是饒了我吧。”“瞧你那沒出息的樣,能懶得上別人嗎?上次誰讓你自己像個餓死鬼似的在哪一個勁的吃。”說著說著心樂開懷大笑,小曦指着她正要說什麼,話題立即被心樂轉移。“好了,好了,快走吧,要不是受人之託我才懶得約你吶。”

  “原來是這樣,那我不去了。”小曦故意這麼說其實心裡還是挺想去的。

  “哎呦,我的大小姐,你要是不去他們會喝我的血,吃我的肉,然後啃我的骨頭,你就忍心讓我死的那麼慘啊。”心樂拉着小曦皮皮的說著。

  “好了,好了別拉我啦,給你個面子我去。哎,參加什麼聚會?是誰讓你約我的?”小曦很是疑惑的問着。

  “保密,快走,一會你會知道的。”心樂神秘的說著。

  在車上小曦看着心樂說:“先闡明,你付司機師傅錢。”心樂給了小曦一個衛生球接著說:“每次和你出來都是我倒霉。”不過這次小曦真的忘記帶錢包了。

  “到了,到了,師傅快停車。”心樂興奮的叫着司機。

  “丁雅。”小曦看着丁雅向自己撲來。

  “終於把你請來了。”丁雅抱着小曦說道。

  “對了,你這是......?”小曦指着這豪華的酒店問。

  “今天是我生日聚會啊。”“什麼,你這丫頭怎麼不早說呢,還不讓心樂告訴我,什麼禮物也沒帶。”小曦抱怨着。

  “你、你、你不是說你也是受別人之託嗎,怎麼原來你倆認識。難怪說我請不到小曦要把我怎麼樣怎麼樣。原來你早就算計好了心計。”心樂有點生氣的說道。

  “對不起嘛,我倆是初中同學,也是同桌。”丁雅向心樂道着歉。心樂感覺像似被她利用似的。

  走進酒店,又讓小曦大吃一驚。愕,都在啊!然後掐了一下身邊的丁雅,嘀咕着說:“好你個死丫,讓我最後一個知道,你好陰毒。”

  “我這不是給你驚喜嗎。”丁雅小聲的說著。

  “驚喜什麼,弄得我好尷尬。”小曦反駁着。

  心樂頗為不滿的說:“我倒成了你們局外人似的。”“大小姐,怎麼這麼小氣。”丁雅拍了拍心樂的肩膀說道。“呵呵,我還不至於那麼小氣。”接着心樂看着所有人又說:“你們是不是也被我們家小曦的奼給迷住了。”

  “得、得、得,不跟你一般見識。”然後小曦丟給她一記白眼。

  “心樂,誰讓你不如人家漂亮呢。”另一方傳來一個男孩的聲音。

  “你這毛頭小子不會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巴。”小惠看不過去的說道。

  “行了,戲該收場了,我才沒那麼小氣吶,如果生小曦的氣我都被她氣死無數次了。”心樂諾無其事的說著。除小曦外,在場的每一個人都鬆了一口氣,還以為在丁雅的生日聚會上會鬧出什麼亂子呢。

  “誰的歌出手,給大家露一首。”丁雅站起來說道。大家都把目光移向了小曦。

  “別,別都用這目光看我,我可不行。”小曦推辭着。

  “行了,別拒絕了,他們都點名要你呢。”說著心樂和任語拉起了她。小曦拗不過她們只好否協。

  她隨意選了一首就唱了起來,可是沒唱兩句竟然唱的是男女合唱的,這是她感到很尷尬,滿臉通紅,就在這時一個男孩對唱着走了過來。愕,這不是心樂的那個朋友易元嗎?心又一次跳動起來,為什麼每次見到他都會有這樣的感覺呢,難道自己......,她暗想着什麼,但又立馬把跑調的歌聲調整了過來。而他呢,眸子里透露着微笑與她配唱着。

  呃,這聲音怎麼這麼耳熟呢,是不是自己聽錯啦!她怎麼可能在這呢。悅緣暗想着。誰也沒料到他們都在這和朋友聚會。

  “喂,想什麼呢?是不是聽到歌聲想美女了?”悅緣的一個朋友開了一個玩笑。他還是沒有醒悟過來,嘴裡還嘀咕着什麼,然後跑了出去,他的反應和動作只留下錯愕的朋友呆在了那裡。

  他順着歌聲跑了過來,從門縫中看了一眼,愕,果真是她,怎麼又和那個傢伙在一起呢。從他們的眼神中他看出不是一般的感覺,他平靜一下心情,推開門走了進去拉着小曦說:“怎麼又跟心樂在一起而且還來這種地方。”

  “怎麼你跟蹤我?”小曦把他拉在一邊看着他問道。

  “拜託,大小姐,我什麼時候得罪你啦!說話別那麼刻薄行嗎。”悅緣看着那個易元對小曦說道。

  “悅緣,還真是你啊,是來找小曦的嗎?”丁雅走過來驚訝的問道。

  “丁雅,哦,不是,我是在這和朋友聚會,聽到是小曦的聲音,所以就過來看看,沒想到還真是。對了,你們這是......?”然後微笑着問丁雅。

  “哦,今天是我生日,是我請她們來的。”

  “是這樣啊!生日快樂。”簡單的一句祝福震動了她曽經以前暗戀他的那種感覺的心弦又一次拾起。其實悅緣早已看出些端倪,立馬向她打了招呼離開了。離開時還不忘告訴小曦回家時給他打電話。

  “哎,幹嘛去了?像夢遊似的。”悅緣的一個朋友問道。

  “哦,去洗手間了。”他說著坐了下來。

  “不會吧,那麼長時間。哦,是不是......?”他的朋友指着他還在追問什麼。悅緣被窘迫的繞着後腦說:“隨你們怎麼想了。”

  那邊的小曦坐在另一邊用眼環繞了一下所有人,他們都在說笑着。但又順着斜視了一下易元,發現他正注視着自己,立馬把視線收了起來。

  “小姐,還不知道怎麼稱呼你?”易元端着手中的酒問。

  愕,天呢,你是飛過來的嗎?比我的視線還快。她暗想着。“哦,我叫冉曦,叫我小曦好了,心樂沒和你提起過嗎?”心砰砰直跳,壞了,又來電了。易元也在和自己的心臟作着鬥爭。“哦,對了,小曦剛看你哥的表情好像有種火藥的味道,他平時對你......?”易元把話咽了回去,不過聰明的小曦已明白他話里的含義,隨口說了句,你說我哥,他有精神病,然後背過去偷偷的笑了。“啊!什麼?”易元還真當真了,臉一下嚇得蒼白。心想着怎麼會有失常的哥哥呢,他一下變得又擔心起來。他透露的表情被小曦看得徹徹底底。

  “小曦在聊什麼呢?”心樂嘻嘻哈哈的跑過來問道。

  “哎,易元,怎麼是你啊?什麼時候認識了我們家小曦?哦,想起來了,就是上次認識的對吧,好你個小子行啊。”心樂指着他說道。

  “你丫,小點聲音行不,還怕別人聽不到啊。”小曦扯着心樂說道。旁邊的易元低着頭偷笑。

  “對了,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快說,聊得什麼?”心樂還不放過的追問着。

  “沒聊什麼,你說我們能聊什麼?”說著賊了易元一眼。心樂指着他們說:“行,你倆真行。”

  易元看着心樂有點急了說:“其實也沒聊什麼,只不過再說悅緣哥有精神病。”心樂一聽開懷大笑起來說:“你小子,還想欠揍啊!”心樂的話把易元一下愣在那裡兩眼直直的盯着她們。“行了,她哥哪有精神病啊,他比候還精呢。我說小曦有你這麼忽悠人的嗎?說你假裝清高一點不委屈你。”心樂替易元打到不平的說著。

  “不好意思了,我沒顧慮那麼多,只是隨便......”小曦還沒解釋完易元已搶着說:“沒事,理解,理解。”

  “好你個臭小子,胳膊往外拐。”心樂不滿的說著。

  “聊什麼呢,都踹着一副表情?”丁雅走過來看着他們每一個人問道。

  “你說他們倆,我是......。”心樂還沒說完,小曦搶先轉移話題說:“你考的哪所學校?”“哦,北大。”“什麼,北大,這不到時我們又可以在一所城市了,對了,我是醫大。”小曦興奮的說著。

  “小樣,還不如本小姐留在本地大學吶。”心樂嘟嘟着。

  “什麼,小曦北京醫大嗎?這麼巧啊,我也是這所學校。”易元更是興奮的抓住小曦的兩肩說著。

  “哎、哎、哎,看你那得意樣,注意形象,別過哈。”易元立馬收回了剛才的動作,興奮似乎忘記了自己的舉動。傻愣許久的小曦滿臉通紅的看着她們。

  丁雅,我們走了。那邊有人打着招呼。生日聚會結束了。在這裡小曦終於把這份情定格在了易元那裡。

  “丁雅,我們也該回去了。”說完她們也走出了酒店。“哎,小曦你把我錢都搶走捐給那個小妹了,好了,現在沒錢了,我們怎麼回去。”正好被旁邊的易元聽到。

  “我開車送你們回去吧。”心樂立馬叫好。

  她們坐在車裡都沉默無語,整個車裡恬靜的詫異,只有車在嗡嗡的作響。心樂看了看他們說:“易元以前我讓你送我,你總是找什麼借口,今天太陽打西邊出來了。”其實心樂早從他們眼神中看出些端倪。故意打破這種氣氛。

  “你丫在說什麼呢,人家也不是在為你考慮嗎?”小曦也很明然心樂的話。

  “喲,喲,你倆的歌還沒唱完呢。”心樂開着玩笑。小曦剛想張嘴說什麼,就被心樂堵着問:“你爸現在支助幾個大學生了?”

  “嗯,有幾個了吧。”

  “難怪你每次和你老爸要錢時常說你老爸摳門,不過呢,我看你和你老爸是一個貨色。”心樂說完立馬捂住了自己的嘴。壞了,壞了一會等着這丫頭的雷劈吧。還沒等小曦變臉色前面的易元說:“這叫做其父必有其女。”這下心樂鬆了一口氣偷偷的給易元豎起了拇指。她還以為易元是在幫她呢,其實他是不想讓小曦生氣。

  “到家了,到家了。”心樂咋呼到。她們下了車,小曦一人站在那揮着手看着漸行漸遠的車離開自己了視線。

  小曦回到家月亮已開始了工作,她貓着腰正要向自己房間走去時,“站住,去哪了,你哥呢,怎麼沒和你一起回來?”陸賚帶着火藥的味道問道。

  愕,“我哥他還沒回來嗎?”小曦突然想起悅緣在離開丁雅生日聚會上說過的最後一句話。就在這時悅緣回來了,他看了一眼小曦什麼也沒說就進了自己的房間。不過他也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小曦的心裡永遠都只是哥哥而已,明明清楚但他還是不能左右自己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