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風吹的痕迹,依舊清晰

風吹的痕迹,依舊清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追逐的腳步從未停留過,只是,你的腳步走的太過匆忙,以至於我無論怎麼追趕也趕不上你的腳步。

  葉,枯黃了,葉綠了,葉,又到了泛黃的季節了。走在熟悉的街道,看人來人往,匆匆忙忙,停停走走,都在忙着該忙的事。現在孤身一人漫無目的的遊盪於繁華的步行街內,四處張望,累了,也不願讓自己停止沒有方向的步伐。

  我說:“牽你雙手,陪你看夕陽西下。”

  你說:“執子之手,永不分離。”

  我說:“歲月靜好,你我開開心心的,你的開心是我最大的安慰。”

  你說:“永不相忘,陪你同甘共苦。”

  只是花開又花落,你的淚痕依舊埋藏於我的心底。不管你走到了哪裡,請記得,曾經有一個人的心裡永遠有你的位置。

  曾以為,時間是治傷的良藥,因此,期待時間走快些,能有多快就有多快。忙碌的學習中,時間也滿足了我小小的願望,忙碌的學習中,時間如同聽話的流水在默默的儘快的流走。沒有了那一份牽挂,恍惚間覺得整個世界已不屬於我。整天忙忙碌碌,卻不明白忙忙碌碌的是在忙些什麼,我的腳步走的雜亂無章。時常,心裡總會湧出一股心酸,駐足,用不溫不熱的手捂着心酸的胸口處四處張望着,卻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做。隱約間,總感覺自己失去了什麼重要的東西,可是,這究竟是什麼呢?無聲的輕問,只是,誰會給我一個心顫的回答?

  我:“畢業后我來找你,與你一起,一直陪着你。”

  你:“我會一直等你,等你來到我的身邊。”

  我:“不在你身邊的日子,要好好照顧自己,知道嗎?”

  你:“不用擔心我,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只是……”

  風過留痕,花開花落依舊那麼清晰,只是,我們的故事才剛剛開始。

  你:“對不起,我要去外地上學了,不能陪在你身邊了。”

  我:“去了外地記得好好照顧自己,等畢業了,我就去找你。”

  只是,你為何留有一絲話語在心裡,不肯將其說出來。只是,為何我會這般傻,會去等待一個心知肚明的結果。沒有你陪在身邊的日子,我的生活似乎少了些色彩。一切都已回不到從前,彷彿時光給我們來了一個最大的玩笑,相愛之人不能相守。繁華終究歸於落寞,一個人的步行街,一個人的話語。你的過往不屬於我的一切。想將你相擁在懷,卻是兩地分隔。紅塵不過是世俗的留戀,到頭來才發現,留戀不是紅塵,而是和你在一起的日子。

  你:“我們不適合在一起,分手吧。”

  我:“沒有挽回的餘地嗎?……”

  心,真的好痛,沒有多餘的過問。分手的那一瞬間,心碎如同山崩地裂,淚水如同滾滾浪花席捲而來,我的世界已經坍塌。

  時間如同過往的流水,一去不復返,只是,你的足跡,走到了哪?花開又花落,你的容顏是否憔悴許多?歲月流逝的日子裡,我的容顏已憔悴。 那年,風吹過的痕迹依舊清晰,只是,我們的腳步走到了哪?

  追逐時間的腳步卻總被時間甩得遠遠的,向著太陽的方向奔跑,太陽卻總是以火紅的臉蛋沉入海中。孤身一人,獨自踏上遠途的列車,馳騁的列車帶着一顆跳動不安的心快速的靠近那讓我魂牽夢縈而又心傷的地方。靜靜的車站,看着繁華的城市,身旁卻沒有陪伴之人。因為你,一座城變得熟悉而以陌生。如今,我已到了你所在的城市,只是,這裡還有你的身影嗎?

  我:“我想你了。”

  你:“我爸媽離婚了,我自己一個人生活了。”

  我:“我來陪你,我要你開開心心的。”

  你:“對不起,我輟學了,我要去上海了,和朋友一起,你自己保重。”

  我:“還會回來嗎,我等等你。”

  你:“我會留在上海,我們,分手吧。”

  ……

  來到你的城市,已物是人非。走在你走過的街上,仔細的看着四周年的一切,只是,現在的你,是在上海還是在你的城市。分手的這幾年裡,我卻沒能忘記你。你的身影模糊的在眼前浮動。分手的無奈,淚流滿面的我們在各自的城市裡痛哭。沒有過多的去干涉,只是,你你知道我為什麼不去干涉嗎,不去干涉並不代表我不愛你,反而正是因為愛你才捨不得讓你受到傷害,我尊重你的選擇,我也不會去怪你,只希望若干年後你還會記得我們在一起度過的日子。靜靜地走在河畔,雙手輕撫欄杆,你是否也曾像我這樣輕走在這河畔?因為記憶中有你的痕迹,所以,我來到了你的城市,因為記憶中有一起度過的日子,所以,我來到了這座屬於你的城市。當我來時,已不知道這裡會不會有你的身影。來到你所在的城市,我的心平靜了許多,我知道這裡,曾有你走過的痕迹的就已經足夠了。

  你說,你會去上海,可我,現在還去不了上海,不過百里的距離,卻只能遙遙相望。時間已經到了盡頭,我終究還是離去。尋不到你的身影,也沒有電視劇那樣恴外相逢,我的離開,已不在遺憾,不再遺憾沒有來過你的城市。已經到達了終點,下一站,該是新的起點了。

  花開又花落,我的腳步走到了哪,你的腳步以走到了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