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寫於不滅的青春

寫於不滅的青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青春是一個人的黃金時代,是一代人的迷惘時刻。此時此刻,我們可以迷茫,但不能沒有方向,忠於初心,堅定青春的夢想——成就別人,做最好的自己。

  年輕就是資本,“資本”泛指一切投入再生產過程的有形資本、無形資本、金融資本和人力資本。年輕意味着我們可以很快接受新事物,年輕意味我們有思想,年輕要有清晰的前瞻眼光。因為年輕,我們沒有經驗,但我們不能狂妄傲慢。做人骨子裡要謙卑、坦誠、圓潤,做事方可真誠、謹慎、令人信服。因為年輕,我們可以學習,學習經驗,鑽研知識。因為年輕,我們義無反顧,只有一往無前,向前,向前再向前。

  青春就是財富,“財富”的概念為所有具有貨幣價值、交換價值或經濟效用的財產或資源,包括貨幣、不動產、所有權。在許多國家,財富還包括對基礎服務的享受,如醫療衛生,以及對農作物和家畜的擁有權。財富相當于衡量一個人或團體的物質資產。以上財富我們基本還沒有,但我們有健壯的體格,健康的體格是革命的本錢。我們沒有貨幣、不動產、所有權,我可以“好好學習”努力賺取。我們有交換的價值和經濟效用,我們留着給自己用。我們不能拿自己的自由去換取金幣,賺得豪宅,迎合自己的虛榮心。我們不能拿自己的青春去掙得無意義的東西,委曲求全,惟命是從,陽奉陰違來搏得地位。如果我們拿別人一切去滿足自己,實現自我的成就。那樣的話,我們的青春該如何適從?又該如何安放?那些錚錚誓言怎麼去兌現?

  青年應該瘋狂,不應該迷惘。青春我們血氣方剛,我們無所畏懼,我們藐視一切,我們不服從所有的提議和見解,我們叛逆囂張,我們仰望天空,傲視蒼穹。重重的內心經不起半點漣漪,輕輕的力量想挑戰權威的天堂。這個使得我們無法無天地飄蕩在自己的時光,沒有了以前的憤青只有我們自以為是的楞光。青春呀,再不瘋狂我們就老啦,真是那樣?青年呀,想想我們的現在,荏苒的時光,會不會似彩虹消失在美麗的天邊。只有雲天才是永恆,我們為何要迷惘,為誰而迷茫?奮鬥吧,小年輕。我們要有目標和導航,不要再迷惘。我們要為自己而活,我們要自己好好的,我們註定要自己拯救自己,我們要承擔起自己的力量,我們準確定位自己,我們要給予那些祝福的眼神以光芒,我們要為那些阻撓自己的人來擔當。一切的一切,只有自己是自己的敵人,找來找去所有的根源是自己。青春要瘋狂,青春也要中流砥柱和星空璀璨……

  因年輕。我們激揚,我們敢指點江山。因年輕,我們偏激,我們書生意氣,揮斥方遒。因年輕,我們渺視,我們敢視萬戶侯為糞土。我們年輕,我們有勇氣直面淋漓的事實,有底氣抵制赤裸裸的現實。無論如何,年輕我們應該有點東西在心底。不管怎樣,年青我們要為自己留住真實的本領和有意義的回憶。上海的即使,你爹再牛叉那也不是你的本事。北京的背景,老爹再有權勢那隻能是老底。河南的但是,總是讓我們無一例外的外。無可奈何,我們堅強,我們執着,我們向上。我們相信歷史,我們信仰人民,我們深潛待賦詩……

  在路上,我們可以休息,但不能停下來。物質上,我們不可以貪吝財富迷戀權貴,謹記我們一定要切忌紙醉金迷。在思想上,我可以不高尚,但我們必須積極向上,熱愛自己的人民和民族。青春心之湯——做好自己,解決自己的根本問題,而不相忘記於自己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