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日子,走丟了溫度

日子,走丟了溫度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日子,走丟了溫度

  文◎兮莫

  此刻,我只靜靜與她對坐,靜靜聆聽

  --題記

  ◎

  一直在捕捉那少許的平靜餵養這原本結痂的情腸,以為把樸素的平淡纏繞於心端,日子就可開出大朵大朵的薄歡。也在努力地給自己灌下清淺,以為靈魂可以就此多些開心起來的枝蔓。卻原來紅塵的塵太過於厚重 ,又或許內心的心事太過薄弱,澄澈安詳是一件多麼難得的奢望。

  原以為喜靜的自己可以修得半指寧和的光陰,卻一直,我還是做不到面對傷害可以沉靜如水。終究我還是只剩下一顆血痂枯萎的心腸,卻依舊撒不開手,隱忍地疼着,傻傻地跟隨着這樣的多擾晨暮,極儘可能地捕捉着一枚叫做幸福的詞語。

  ◎

  到底是我索要的太多,還是命數本就太過單薄。曾經蔥蘢的心事,經不起歲月的蹉跎,擋不住他無情的羞辱和謾罵的拳腳。枯萎成寂,麻木群起攻城,我的城池遍地橫屍,蕭索凄涼。

  心碎至心死,也只是一個塵落的高度。重新燃起希望到重新失望到絕望,也只是他在自私里導演劇情起落的一個距離。

  此刻,我跌坐在塵深處,凝望着那個遙遠得看不清面目的人兒,憑由淡漠握着一枚血痂重重的心事,和迷霧一起在麻木里走失。

  ◎

  還可以怎樣地隱藏,才可以一如既往地讓哀傷於不動聲色里圓寂,再以這一支素筆不着痕迹地隨風輕,隨雲淡,讓日子看不透,讓歲月看不穿,和這並存的血淚悲傷一同石沉海底,永不復蘇。

  試圖,我把筆下文字潤了又潤,削去含毒的稜角,卻還是刪除不完久治不愈的隱疾。

  至血至骨的哀傷,是一場經年的宿疾。

  ◎

  又是多久的跨度,當我再一次撫慰下傷口,按下左胸的疼痛,也熄滅了一盞燈。

  關於緣由,不再言語。關於時間,管他瞬間,抑或是早就埋下了伏筆。既是宿命里的定數,我想我本無力再去糾結。既然哀傷莫過於心死,那我自是不必再去過問。

  揚一揚頭,對鏡修復好顏容,我還是我,行走如昔。

  日子當依舊,晨暮漠然交錯。日子已冷漠,不覺然間,走丟了溫度。

  兮莫書於

  2014年0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