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錦瑟原創】奏一曲離別,看幾次花歇。

【錦瑟原創】奏一曲離別,看幾次花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浮生若夢,回眸間滄海桑田。你若知我,請許我溫暖如初;你若惜我,請許我暖顏傾城;你若愛我,請許我塵埃落定。

  ——錦瑟

  【一曲相送,婉轉成傷】

  一曲笙歌盡,半世未了情。暗夜迷離醉,伊人獨憔悴。

  耳邊是風扇呼呼轉動的聲音,六月的夜晚漸漸變得悶熱難耐,躺在窄小的單人床上輾轉反側不能入睡。沒來由的莫名心痛,殘留的回憶慢慢的浮現,不停的滋長,在這個夜裡把我的心蠶食!

  往事似幻燈片一般快速劃過,忽然記起你說這個夏日帶我去看海、吹海風、撿貝殼、教我游泳,做很多小女生都會做的事情,而今轉身尋找,一切似乎成了奢望。你的世界繽紛多彩,或許早已忘記還在傻傻做夢的我了。

  婆娑的歲月穿指而過,回憶似潮水一般洶湧撲來,拚命掙扎呼喊,終抵不過過往,被掩蓋在水底不能自拔,沉淪敗落。

  流年像風,吹散厚重的浮沉,把美好一次次的播放,只可看卻回不去。

  過往似雨,模糊了視野遮擋住前行的方向,只能駐足卻不能踏前。

  回憶如夢,上演着愛恨情仇的大戲,只能評論卻不能更改。

  也許終究都會遺忘,但在我記不起的剎那,是否還會留下那麼一瞬間的念戀不忘……

  【一紙素約,染指寂寞】

  泛黃的紙箋寫滿過往的點滴,斑駁褶皺的頁碼是曾經淚滴的痕迹,橫豎撇捺的漢字代表着我對你滿滿的情意。

  窗外,晴好的日光灼熱眼眸。天晴朗,好風光,只是你不在身旁。時光總是舊的,因為我們總是意猶未盡的活在過去。年華叩響櫥窗,寂寞此時悄然而入,別告了的曾經,在寂寥的以後重演。那些定格在回憶中的畫面,隨着時間的流失漫漫的在模糊。

  時光記憶,交融凝固。

  我的寂寞,不露痕迹。

  等待花開,花卻未醒。

  等待人歸,人卻不知。

  那些散落在紙張上的舊憶,彷彿能嗅到斑駁泛黃的氣息。逐日安靜,也曾離別。而後的反覆,又能怎樣?不是一場經久不衰的夢。

  是誰撥亂了早已平靜的心弦,而後又倏忽不見,淚水深深淺淺,在滿目蒼夷中縱橫流連,我把回憶揉成碎片,一點一點灑落在湖面,任他隨波逐煙。

  【一曲離歌,季末蒼華】

  猶如幽深的山谷,好似平靜的水岸。

  傾聽風一樣呢喃,幻化成一片綠葉。

  悠揚的音樂伴隨,指引心靈的歸路。

  塵封的句子總是無意中蹦出我的腦海里,也許這便是寂寞的人常做之事吧。我想說我很難過,告別那些歲月,然後遺失在某個地方,消失不見。

  有的時候我很天真總認為世界萬物都是美好的;

  有的時候我很懶惰在床上一躺就是一整天不喝水不吃飯;

  有的時候我很無知什麼幼稚可笑的事情都做得出來;

  有的時候我很感性總是在不經意間流露出最真實的感情;

  有的時候我很懦弱總是糾結着可有可無的後果;

  有的時候我很衝動不經過大腦思考的語言和行為噴涌而出;

  有的時候我很陽光感覺到所有的時間都是那麼的充實;

  有的時候我很孤單找不到任何生的希望;

  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細心保存。免我驚,免我苦,免我四下流離,免我無枝可依。(——《時有女子》)

  04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