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感動中國

感動中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感動中國

  王祥文

  泱泱中華,一走就是五千年。三皇治世,五帝安邦。從“秦時明月漢時關”到“唐詩宋詞數風騷”,從“指點江山”到“國富民強”,一路風霜雨露。是長江,是黃河,是千萬條河流匯聚了淵源流長的華夏文明。是的,歷史是一條河流,而這日新月異的時代又何嘗不是一條奔騰不息的河流呢?中國,我們偉大的祖國;中國,我們驕傲自豪的家園。帝國主義的鐵蹄和硝煙沒有讓中國屈服,反而讓中國挺起了頂天立地的脊樑。建國后的新中國以王者的姿態重新屹立在東方,在這國際大舞台讓重樹雄風。而支撐起新中國的,除科技、文化等因素外,也還有這樣一些人,演繹着一個個平凡的故事,他們的名字叫“感動中國”:

  三十多年的沉默,是日以繼夜的努力奮鬥。那無聲的誓言,是一股股無窮的力量。誰不想一家團圓,誰不願安逸幸福?可他卻放棄了這些,把青春、把人生奉獻給了祖國。這就是中國潛艇之父黃旭華,是他,俯首甘為中流柱,靜默無聲建中華。

  明明是古稀之年,本該是安享天倫的時候,可他卻用一雙蒼老的手支起了一個又一個貧困學生的學海生涯。五保老人劉盛蘭撿回的不僅僅是一大堆破爛,而是一個個光明的未來,一朵朵春天的花朵。

  陳俊貴,在經歷了生死之後守住了一個美麗的誓言,更守住了人性的光輝。風會吹散天山的雪,可你的情與義,卻永駐心間。

  誰說女兒不如男?段愛平,一個新時代的榜樣。她用勤勞的雙手打拚出了自己的天空,卻不忘父老鄉親,用自己的肩扛起了鄉親的希望與幸福。

  世代相傳的夢想,是兩代人血與汗的堅守。不是專家,卻比專家還要專業,沒有儀器,卻用肉眼創造了傳奇。沈克泉,沈昌健父子,是中國農業的驕傲與自豪。

  雪山之上,河流之間,她是那朵最美的格桑花。格桑德吉,用支教的行動守護着門巴族的夢,她用自己的光,點亮了山間更多的燈火。

  醫者仁心,無疑是你心中的道德明鏡。胡佩蘭,連續坐診20年,用心去醫治每一個患者,而她,不僅僅是一名醫生,更是一味珍貴的良藥。

  身患絕症的姚厚芝,為了孩子的學業,嘔心瀝血三年綉出《清明上河圖》。她是現代的孟母,用愛給了孩子精神的未來。

  為救假裝落水的頑童,他高位截癱。沒有獎勵,他也無怨無悔。遲來28年的榮譽,見證的不僅僅是一個不悔的信念,更是人心不變的價值。方俊明,一個永遠站在人們心中的英雄。

  拋開榮華富貴,追隨革命、愛情與信仰。用一生去詮釋“為人民服務”的真正含義。龔全珍,用自己的道德築起了新中國的脊樑。

  在中國,這樣的故事還有很多,他們在平凡的人生里做出了不平凡的舉動,也正是他們用自己的行為演繹了中國夢,是他們支撐起了新中國的共產主義大廈。

  他們是一個個音符,共同組唱了“中國”這首歌;他們是一滴滴河水,匯聚了華夏這條河流;他們是一朵朵鮮花,用熱血編織了新中國的未來。

  他們用青春,用人生譜寫了中國動人的篇章。中國,因他們而感動;中國,為他們驕傲自豪。

  感動中國,感動生命!

  【註:民勤四中出感動中國人物宣傳欄,應學校之邀特作此文,以為前言。】



感動中國 標籤:感動中國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