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我又一次被判了“無期”

我又一次被判了“無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兩年沒去醫院複查了,我的心裡一直在有意躲避。

  ??這是明顯的諱疾忌醫,發生在我這個醫生的身上真是難以讓人理解。

  ??其實在我表面的無所謂背後隱藏着深深的恐懼。雖然我心裡不想承認那是一種怕,但實際上躲避本身就是一種怕。

  ??躲避,是因為害怕發現疾病的複發,害怕面對難以預料的後果。

  ??我知道那是自欺欺人,可我還是固執地堅持,彷彿躲避了就不會發生一樣。

  ??因為不提複查的事,我可以暫時忘卻自己的病,而且我也真的沒拿自己當個病人,我活得挺舒心。

  ??

  ??因為專家曾經告訴我那是一顆定時炸彈,它隨時可能引爆,要終身防患。

  ??所以複查對於我們帶着炸彈的人來說,就好像要去法庭接受審判一樣。不知道審判的結果是什麼,死刑?死緩?還是無期?那暫時的“無期徒刑”是我們最最期待的,而“無罪”是不可能的。

  ??這就是我躲避複查的心態,其實我是在躲避對未來的判決結果。

  ??不知道刑期的人也許還能快樂的活着,儘管那潛在的危險或許已經存在,但因為他不知而不懼。可如果他一旦知道了自己的死期臨近,那麼這有限的日子在他來說不就是煎熬嗎?

  ??

  ??去複查的前夜,我的心裡有些惶恐。

  ??我對親人說,也許今天是我這一生中最後的一個真正的無憂之夜,或許從明天開始我的生命就要開始倒計時。我知道這話對我對親人都是一個折磨,可是我還是忍不住說了出來。

  ??醫院的那張診察床在我看來就像一個審判台,輪番上去又下來的人們都表情複雜,大家彼此都有些同病相憐的感覺。

  ??走進房門時我很茫然,而躺倒的那一瞬間,我的心裡卻突然異樣平靜起來,那種大難臨頭的鎮靜和臨危不懼的堅強竟悄然而生。既然我的生命我做不了主,那就交給上帝吧,給我什麼結果,我認了。

  ??我的雙眼一直緊盯着“法官”,我相信在那一刻他能從我的目光中看到對生命的期盼。

  ??感謝上蒼,我又一次被判了無期。我對“法官”不住的道謝,就彷彿我的生命是他賜予的一樣。

  ??心裡又有了亮光,眼中又有了喜悅,臉上又有了笑容。

  ??儘管在若干時間之後我還會面臨審判,但快樂又可以暫時屬於我了。

  ??我要好好享受這屬於我的快樂,因為我的快樂實在是有限的。

  ??

  這是一個癌症患者內心的獨白,是對生命渴望的真實寫照。(作者自評)

  文/鬱悶的anna



我又一次被判了“無期” 標籤: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