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艾未未

艾未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不是一個愛追星的人,我也並不時尚,與其他的90后相比,我更像是一個典型的70后,只是一不小心投錯了該去的年代。所以理所當然的,我沒有那些年輕人那麼有活力,無時無刻都在追趕着“潮流”,看着他們追捧着這樣那樣的明星,我只是覺得深深的悲哀,至於悲哀的原因,我想莫過於這個社會越來越腐敗了。

  我一直都是以自己為偶像的,我不認為這是一種年輕人所謂的“自戀”,對我來說,這讓我的生活充滿了自信,起碼,它讓我看到了自身的價值。

  初逢艾未未是在《讀者》。他獨特的認知及風格我十分欣賞,在這樣一個充滿腐敗氣息的年代,能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他那樣的人存在,我覺得是我的榮幸。

  “試圖理解艾未未,那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甚至,就連接近都很困難。”訪文開門見山的概括了艾未未,的確,他是一個謎,永遠都是那麼神秘。艾未未之所以吸引人莫過於他的神秘了,生在這個世界卻不被它污染,我想,這是一種奇迹。他對一切事物的見解從來都是那麼別具風格,不令人們失望,我想這就是他吸引我的地方。

  除了我自己以外,艾未未就是我的第一個偶像。

  也許我沒有機會親逢他老人家一面了,這是我至今為止最大的遺憾。但我想這樣就足夠了,能夠知道他,應該已經很滿足了。

  喜歡他說的那句話:“可能是和基因的某一次錯誤組合有關,但這並不是我所能知道的。我對我自己確實沒有興趣,我認為很難再找到一個比我更平庸的人了。我可以非常誠實地告訴你,我確實是一個極度無聊的人。”即使身價早已不菲,卻始終不迷失本質,比起那些藝人,我更加相信他,更加欣賞他,不只是他那一句評價自己的話,而是他的全部以及和他有關的一切。包括他與生俱來的氣質——憤怒。

  艾未未,一個永遠都解不開的謎,在這個腐敗年代不含雜質的一汪純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