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說走就走的青春

說走就走的青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仰首是春,俯首是秋。2012年的夏天我與一群小夥伴面對面相識,2014年的夏天我們背對背離開,回望過去的高中生涯,有快樂,有悲傷,有無奈,在這期間我們都是孩子,但是在這之後,我們都成長了、蛻變了,我們都有自己的理想要拼搏,我們都有自己的責任要承擔,我們已不是當初那個懵懂的不知的少年。曾經我們內心不管是驚濤駭浪還是靜水微瀾,都會在成長的過程中漸漸收斂平息,最終歸於平靜。

  每個人都是一本書,每一次翻閱都有不同尋常地感動跟心境,其間的過程足以比擬一個朝代的開端到衰亡!時間很短,天涯卻不遠,往後的一山一水,一朝一夕,都得自己安靜地走完。所有的冒險,都是青春路上的風景,就像候鳥飛過大地,穿越海洋,因為我只想一直朝前走,朝遠方走,朝未來走,不管那裡等待着我的是什麼。就算人生是場未知的旅行,只要有一份珍惜,一份感恩,人生就不是白走一回。

  我們正青春,何以致青春?當我們送別親人、朋友,奔跑着向著遠去的列車揮手說著“珍重,珍重。”此時此刻,才體會到何為別離。抬頭間,唇槍舌戰一切如風早已走遠;揮揮手,恩恩怨怨都已化作一縷塵煙;誰斷腸,花前月下你儂我儂弄簫聲聲飄遠。回首盼,此生未了只想換得半世逍遙無窮。

  時光就如一瞬白駒過隙,轉瞬間我走過我的童年,少年,如今我即將面對自己的青年。即便我心疼我的過去,厭倦現在的生活,擔憂我的未來,但即便再心疼,那也是過去;即便再厭倦,我們還要生活下去;即便再擔心,也要順其自然,不必強求;我們不能回到過去,不能改變現在,不能預知未來,我們依然要生存,生活,不為他人,只為自己。人,是活給自己看的,有時候我們做錯事,只是因為該用腦子的時候卻動用了感情,從今天起,對自己承諾:我要強大到任何事情都無法破壞我內心的平和。

  很羨慕窩窩能夠四處遊歷,有着不同尋常的故事跟經歷,撰寫着屬於自己的青春。其實,青春就是一幅五彩斑斕的畫卷,就看你怎麼執起手中的筆去描繪;青春是一部豐沛浩蕩的歷史,就看你怎麼排版抒寫;青春是一場未知的旅行,就看你怎麼起身涉足。我們有着太多的理想等着去實現,有太多的責任等着我們去承擔,有太多的精彩等着我們去體味。回望過去的18年裡,我們犯了本不該犯的錯,有時候明知那是錯的,卻依舊義無反顧的錯下去,直到上了高中隨着年齡的增長,才明白再過去的時光里自己有多麼的天真與無知,只是有些東西失去了就找不回來了,只能任由它在逝去的歲月中越走越遠,最終了無蹤跡,好似從未出現過。只是,誰能阻隔我寂寞成癮,思念成殤,又有誰能夠與我並肩行走天涯,攜手共數煙花,共酌月華,共渡殷殷韶華。

  喜歡一個人在夜裡,靜靜聆聽心跳的聲音,讓思念踏夜而來。人生總有那麼幾次衝動與任性,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憧憬,誰會順着自己的心意而行,並不是每個人都會為這樣的任性付諸於行。“沒有足夠的閱歷,不足以談人生,而旅行多的是生活的閱歷,多的是心靈的自由,少的是現實的功利與疲憊。走到外面,看過世界之大,就不會再執著於某些無謂的東西,旅行讓人變得豁達,旅行是自我改進的最好方式。”

  青春如此短暫,在顛沛流離的過程中,即使再亂,再痛,即使有激烈有殘酷,即便每日不斷湧現憂傷,即便時時可邂逅離殤,卻可以讓每個人都有機會享受有沿途無邊的風景。我想我將在自己25歲后開始四處巡遊,輾轉不同的地方,賞析不同的風景,傾聽不同的故事,經歷不同的感受。我想,我的青春伴着我說走就走,自由放縱,驕傲張揚,一直行在路上,朝着遠方和未來,永無止境,沒有邊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