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突然就走到了西藏》有感

讀《突然就走到了西藏》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生路,莫慌張

  ---讀《突然就走到了西藏》有感

  王慧娟

  也許問到旅行想去哪裡,大多人都會說:我要去西藏轉轉。不知不覺,西藏就成了凈化心靈的代名詞,彷彿不嚮往布達拉宮,都不敢承認自己是個文青一般。

  看一部韓劇,我會換一個“老公”,但熟悉的人知道,我唯一不變的“正室”,就是陳坤。或許是從七公子開始,我一下子就記住那個自帶憂鬱而又風騷氣質的陳坤,開始關注,開始了解,開始讀了這本書,開始發現這並不是一本遊記,更多的是心靈的碰撞。

  我們在如此快節奏的生活和城市裡,在無數的誘惑和慾望面前,或膨脹,或萎靡,難免迷失自己,找不到堅持下去的理由,就像陳坤在書里述說自己一樣,“我十幾歲的時候是有計劃的:我以後要租個房子,我要去賺錢,我要分期付款買一個房子,我要努力工作去還款。我要去旅行,我要去吃好吃的,我要吃涮羊肉……可是這一切突然間變得不一樣了,突如其來的財富和名聲打亂了我從記事以來對人生的計劃,而且它們強大到足以消滅我作為一個普通人自我進取的希望和快樂。”

  寫這到這裡,突然想起來,去年那最有情懷的辭職書: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我給自己安排了無數次的旅行,卻只是安排,有時當工作達到了一個爆點,我只想摔桌撂挑子“丫的,爺不伺候了”,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當然,這又只是想想。當我們開始迷失,開始暴躁,要冷靜下來,站在圈外看看圈內的自己,辦法總是比困難多,嘗試着去走走,去分散下自己,就像泰戈爾說過的:儘管走下去,不必逗留着,去采鮮花來保存,因為在這一路上,花自然會繼續開放。當我們走出來,自然就會發現,那些瑣事,就是just so so啦。

  對於年輕的我們,這輩子,我們最大的野心不過就是成為更好的人,擁有更好的人生,得到更多的愛。而且,正因為我們年輕,我們以後的路還有很長,我們不必去慌慌張張,匆匆忙忙的安排自己,也不必刻意低調,壓制浮躁,更不必去隱藏喜悅,在諸多繁華面前,笨一點,慢一點,二一點,傻一點,就這樣剛剛好,就這樣做一個簡單的有夢想的年輕人。

  當我們安靜下來,把心定下來,我們在面對誘惑和慾望時,心裡就有清晰的方向,是前進,還是揮手再見,就像我一直堅信的那樣,只要我們是積極的努力的,不管怎麼做,它都是在變化的,或許結果來的並不快,但早晚它都會到來,告訴我們堅持是有結果的。就如顧城的詩寫得一樣:草在結它的子,風在搖它的葉,我們站着,什麼都不說,就十分美好。當我們站定,明天會向我們慢慢靠近。

  也許有一天,我們也會突然就走到了西藏,去走那文青都愛的心靈之路,去感受行走的力量,只願我們往前,往後,停下來的每一個腳印,都是堅定的,慢一點也無所謂,畢竟人生路,不必慌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