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生命的味道,成長的香

生命的味道,成長的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冬日裡晨起,誰家裊裊爐煙飄來,好熟悉的味道。童年的冬,是爐煙瀰漫的暖。

  我們的成長曆程中有多少難以忘記,勾起回憶的味道……

  春日裡踏青,春風送來暖融融泥土的味道,這味道好熟悉,好親切,溫暖,我的伴着泥土味道長大的童年。

  夏日裡游海,腥腥的大海的味道,讓我依戀,我貪婪地吮吸着,這印刻着我童年的家鄉的海的味道,我彷彿又看到那大片的望不見邊的竹簸上曬着的魚乾,在陽光下晾成壯觀的銀燦燦的盔甲陣……

  秋日裡登山,燥熱的空氣夾雜着濃濃雜草的味道,故鄉的味道……

  生命里屬於我的四季的味道,已悄然刻進記憶的深處……還有,還有多少溫暖的味道,融進深刻的記憶里……

  那首刻着相思憂傷的曲子,那片依偎着你肩膀的海,那條騎着自行車的小路,那一場浪漫深情的雪舞盛宴……都刻進記憶的深處,散發生命甘醇的味道,溫暖生命的旅程。

  每一段歷程,都會在記憶深處留下烙印,串成一串晶瑩的項鏈,成就生命美麗的弧線,瀰漫生命的香味。珍惜,走好每一步!



生命的味道,成長的香 標籤:傾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