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花花世界

花花世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花花草草是人類一份美好的相約與守候。任她是名貴的,卑微的,不起眼的,溫室的,露天的,野地里的,家養的。她們都會在特定的時間裡如約而至。不管你是否記得還是忘記。她們兀自開放。

  -- 愛花,是因為喜歡她們的姿態——靜美。靜美是最優雅的存在方式,這是作為一個女人的姿態。愛花,也是因為她的純潔,以竹蘭為友,喝蜜,飲泉的生活,是女人最至善的追求。

  ---梅艷芳有歌:我有花一朵,藏在我心中,含苞待放意幽幽……我們賦予花人類的情感,是因為我們不能讓美好這樣獨自寂寥。

  我們願意在夜闌人靜的時候等待曇花銷魂的一刻;我們經常為灰色的大地上不知哪兒冒出的野花而欣喜若狂;即使就是路邊的那一簇新綠都能讓我們情思神往。

  花花的世界是一本書,是生命的啟示錄。

  尋香望去陽台上米蘭開了,心裡着實的喜悅,得到了在自己 文字里徜徉后的那一份寧靜祥和。黃色的真如小米一樣的花,它的不到0.5毫米的花瓣緊緊的聚攏成一個看似如花苞的樣子。幽香。你若想近距離的感受,她是沒什麼可尋的。但待你遠離,卻發現自己始終氤氳在她的幽香當中。像是餘音繞梁,如入蘭室。怪哉,稱她米蘭。

  享受一朵花的心情就像去讀一本書。書香和花香一樣。都沁人心脾,卻無跡可尋。是的,有一種神聖的東西在你的心裡,腦子裡開枝散葉,每當那打心底寧靜的一刻到來的時候這棵樹就在慢慢壯大。這棵樹沒有見到陽光,卻能享受到日照,也能享受到江南水鄉的滋潤。它的每一個枝椏上,樹葉上都有你知道並且熟知的美景。你不動聲色的徜徉,領略,慢慢的有一日你發現你是花的精靈,你的靈魂在在你渴望的任何一個角落都能留下倩影。今天的米蘭在我的小陽台上,明天你卻在雲南大理看見她的秀姿。然後你會說:愛花吧,愛生活,然後再愛藝術。

  閑暇之餘的周末,也總會有意無意的去逛一回花卉市場。這隻在周六和周天開放的市場有一股山野的氣息。這多半不是什麼名品。大多為土生土長嫁接而成的。你看,幾朵紅色的花嵌在樹榦上,零星的小綠葉正在吐露生命的綠色,彎曲遒勁的軀幹盤旋而起,你能感受到軀幹里汩汩流動着生命的血液。一棵形似三交叉的樹榦上孤零的幾個待放的花蕾和寒顫顫的幾朵小粉,在這春寒料峭的初春,盡顯了梅的風骨。

  每次見到文竹都有想買的衝動。他類似於文人的孱弱,又不失謙謙君子的風度。一抹濃綠,一勻淡綠相稱合宜。兀自伸展智慧的須莖,向上挺立,盤旋,層層疊疊,如一綠色的華蓋。贏弱中自是一番性情。

  還有那吊蘭,有金邊的,銀邊的。不知怎的非的要給花帶上上這金的,銀的,真的玷熏了花的潔質。可在仔細一瞧,又發現沒有什麼比這個名字更好的來詮釋吊蘭的獨特性質,樸素而不失華貴的氣質。金色的耀眼,銀色的奢華。透過那欣欣向榮的綠色垂釣真的是愛煞旁人。

  佛說:一花一世界,一樹一菩提。人有人的生活,花自有花的世界。一切不都在於我們自己的心境。可我們的心跟花草比起來那不是在管中窺豹嗎?

  初春的大地上我們能見到最多的就是那綠影兒。他們無處不唱着陽光的頌歌。他們的生命遍布世界的每個角落。你見到的,還是見不到的。他們就在哪兒,不棄不離,任他是狂風暴雨,只要有陽光就有他們的笑臉。

  他們是卑微的,可他們卻尊貴。他們尊重自己,不委屈自己,他們欣然接受大自然的恩賜,默默的用自己僅有的力量回報大地,不輕看自己,也不藐視同類,他們以不用法律來約束的原則性,去享受屬於自己的春天。

  花花草草是自然孕育的精靈,吸收日月之精華,天地之靈氣。如不然賈寶玉稱晴雯為“芙蓉仙子”,黛玉為“瀟湘妃子”不也正因為她們的靈氣。以花草為詩,寄花草以情,詠她,贊她。花可喻人,甚超人。

  一尺見寬的台階上,人影攢動,撥撥葉子,捏捏花桿,端詳一番體態,尋找一份歸屬於自己的美,攬一盆與懷中,暢然而去,自是一番朗朗人生。

  有花的生活不能沒有書。花花的世界與書為伴。則能剝去塵世間一切慾望的外衣,那時花能開的更美,書能更加幽香。



花花世界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