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個人存在問題分析材料

個人存在問題分析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通過認真學習江總書記的“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使自己對“三個代表”的豐富內涵、精神實質有了比較深刻的理解,學教活動對照檢查階段已基本結束,在第二階段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認真反思了幾年來自己在黨性修養、宗旨觀念、群眾觀念、工作作風、工作方法、廉潔自律、履行崗位職責等方面的存在問題,並深挖了思想根源,為下一步制定整改措施奠定了基礎。

  一、存在問題

  1、黨性修養不夠

  (1)在對黨的理論知識的學習上,存在着自覺性不高,認識程度不到位、時緊時松問題。對黨的理論知識掌握不系統,理解不深。理論功底不厚、修養不夠,在思想和行動上與黨員的標準特別是與一名黨員領導幹部相比都尚有一定差距。(2)不能時時處處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不能夠把自己所從事的每項工作都與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偉大事業、與實現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有機地統一起來,政治敏感性不強,政治鑒別力不高。(3)運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江總書記“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的立場、觀點、方法指導自身工作實踐的能力還很低。

  2、黨的宗旨意識不強

  主要表現:在實際工作中,往往只習慣於上邊部署啥就抓啥,讓咋干就咋干,習慣於就工作抓工作,對於如何把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做好每一件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把自己所從事的每項具體工作都與實踐黨的宗旨緊密聯繫起來,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辦群眾之所需,真正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等方面想的和做的都還很不夠。

  3、群眾觀點樹立不牢

  主要表現在:(1)對“群眾是真正的英雄”、“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缺乏深刻的認識,工作中眼光只局限於工作範圍內所涉及的職工群眾。(2)有時對來訪的群眾缺乏耐心。(3)下企業基層與職工群眾談心交朋友,了解他們的真實想法及所需所盼的次數明顯較少,不自覺地疏遠了同群眾的關係、群眾觀念有所淡化。

  4、工作作風不夠紮實

  主要表現:(1)對自己分管的工作,缺乏腳踏實地、一杆子扎到底的精神,往往靠召開會議,發個通知來推動工作。習慣於在機關坐着辦公;(2)沒有經常深入基層調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材料,及時發現解決新形勢下出現的新矛盾、新問題,為基層,企業排憂解難。

  5、工作方法老化

  主要表現:(1)工作中習慣於按部就班、循規蹈矩,有時工作頭緒一多,有不分輕重緩急,眉毛鬍子一把抓搞平推的現象,缺乏創造性,沒有新意。(2)對於如何找准自己分管工作與我縣經濟建設的結合部和切入點,把本職工作融於發展遷西的經濟建設之中,以“三個有利於”為評判標準,為企業基層多解決一些實際問題,如何做到一般工作有保證,重點工作有所突破研究的不多,做得不夠。

  6、廉潔自律尚有不足

  雖然沒有明顯違反《準則》的問題,但在自己身上仍存在着一些不廉潔的思想和不廉潔的現象,如:(1)有礙於情面接受吃請的問題。(2)對新形勢下出現的腐敗現象識別能力還不高,有時竟把個別黨員領導幹部以權謀私、貪污腐化行為看成是有“本事”、“瀟洒”、“氣派”。(3)與腐敗現象做鬥爭的自覺性還不夠高。

  7、崗位職責沒有完全履行到位

  主要表現在:(1)對自己所分管的工作關心、過問的少;(2)平時只注重抓業務工作,缺少對下屬政治上的關心、生活上的幫助、工作上的指導;(3)工作中指手劃腳的時候多,身先士卒,率先垂範的作用發揮的不夠。

  二、原因分析

  1、講學習不夠,理論素質不高是存在上述問題的根本原因。自己沒能從“沒有革命的理論,便沒有革命的行動“這一高度充分認識學習理論的重要意義。由於認識上的不到位,導致自己對政治理論學習的自覺性不高,效果不明顯。對馬列主義的基本原理懂得只是一知半解,有時學一點也只是為了適應某種工作需要而臨時“抱佛腳”,應付門面,更談不上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去分析解決工作的實際問題,用其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不斷提高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

  2、“三觀”改造不徹底

  由於自己放鬆了對政治理論的學習,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的精神實質理解的不深不透,沒有能夠很好地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科學理論對自己的思想激濁揚清,在改造客觀世界的同時改造好自己的主觀世界。

  3、黨的群眾路線堅持的不夠好

  由於自己在工作作風上仍存在着不深入、不紮實的問題,黨的群眾路線堅持得不夠好,所以沒有能夠經常深入基層企業,虛心向人民群眾學習,傾聽群眾的呼聲和反映,知民所想、察民所慮、親民愛民、為民所急的群眾觀點逐漸淡化。既疏遠了與人民群眾感情,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自己素質的提高和工作的開展。

  4、自我要求標準不高

  由於自己忽視了政治理論學習,放鬆世界觀的改造,使得自己自我要求的標準不高。雖然沒有明顯違反黨紀國法的行為,但自己與自己相比,現在和過去比,用黨性、黨的先進性來衡量,呈“滑坡”之勢,隨着時間的推移,自己在本局任副職時間已達12個年頭,在如何對待名利地位上雖然能夠保持了一種隨遇而安的平和心態,但同時也降低了對自己的要求標準,上進心和爭先創優意識逐漸減弱,反映在工作上只求“過得去”,不求“過得硬”。滿足於不給領導找麻煩,捅漏子就行,缺乏開拓進取爭先創優精神。



個人存在問題分析材料 標籤:個人簡歷 分析評議 黨性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