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玫瑰的風采

玫瑰的風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花開的季節。百花爭艷,花香四溢,連那城市裡那飽受污染的空氣都被這群花兒給熏的香香的了。

  我無意在城市裡久居,於是到了鄉下,我偶爾在滿田野的玫瑰里遊玩,於是這次讓我欣賞到了這玫瑰的風采。

  漫步在田野中,感受撲面而來的風,風中卷雜着玫瑰的芳香,十分輕柔的吹在我的身上,使人無比舒暢,像是來自大自然的輕撫,那種感覺像是媽媽曾經撫摸年幼的我一樣。

  紅色的玫瑰將田野染成了火一般的顏色,紅的發紫,紫的發黑。彷彿古代神話中火神祝融那燒盡天下的烈火,燒盡天下的不公,燒盡所有的邪念,大有統一世界和平的趨勢;也好像是古希臘匠神鑄造爐中熾熱的岩漿,可以將武器中的雜質煉出,鍛造出最厲害的武器。

  玫瑰是美麗和愛情的象徵,古希臘和古羅馬民族曾用玫瑰象徵愛神維納斯(Venus)。玫瑰在希臘神話中也是宙斯所創造的傑作,從而向諸神誇耀自己的神力。

  玫瑰的芳香使人沉迷,玫瑰魅力使人顫抖。

  這就是玫瑰的風采,它不單純是愛情的象徵,也是人類數千年來所創的寶貴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