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關於夏天

關於夏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微光。迷失。塵夏。星星點點的綠意在樹蔭下灑落,陽光也很溫暖,愛撫着樹葉投下生命獨特的光影,不知這其間注入了多少情感,幽咽,婉轉。那如鏡的水面也漾起點點波紋,起落後處儘是歡欣。那起伏的落差在寧靜中淡去,飄遠,晶瑩。不遠處,那些花兒,芬芳着,獨立,張揚。在生命的懸崖開放了自己的燦爛,開放了自己的光芒。過程也許着滿凄傷,但結果讓人動容。其實,生命不也是一輪花開花落嗎?不知你我又會如何面對,倔強還是彷徨,堅守還是逃避?心房,微濕。

  蓮葉接天,那田田的姿態站成了美麗。沒有妖冶,只是淡顏。那淡淡的風,淡淡的雲,淡淡的痕迹我記在心底。蓮的美是自內而外的,充盈,飽滿。人的美呢?

  蓮的高潔是彌散的記憶。

  不知這記憶后牽着一根怎樣多情的線呢?

  我莞爾。我銘刻記憶,也書寫記憶;我拋棄記憶,也拾起記憶。回到原地我才發現:有些過於鮮明的記憶無法消蝕,深刻,堅實。不覺,已是夕陽殘照。流光溢彩紛至踏來,是蠢動,深邃,還是離殤?月影,搖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