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粉蝶之無價之寶

粉蝶之無價之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喜歡蝴蝶,因為它看上去很美,也很輕盈,它是自由,美好的,化身,它帶着滿滿都是愛意,歡快的在百花叢中翩翩飛舞,它是蛻變的化身,從一個不起眼的毛毛蟲,破繭蝶出。 我的網名曾經就是它,我是一個,滿腹心事的女生,多愁善感,負於體內,我的血液里流淌着思念的細胞,使我不能不一路情思,風聲水起,彩雲追月,傍晚,給黑暗掛上一輪明月,那是照亮回家路,我也渴望擁有一盞明燈,點亮黑暗的角落,讓自己不在內心寒冷,是由內而外的溫暖,像是冬天裡賣火柴的小女孩,點一根火柴取暖,只要一點點亮光,我就可以感動,不在人生十字路口,渺無目的,徘徊。

  內心的孤單,是及其無助,與失落。看見夜色之中有流星劃過,默默的許下小小心愿,像個小女生那樣單純,暫時,忘掉做成人的辛苦,與煩惱。靜靜的,傻傻的,遙望月色,舉杯邀明月,不知天上宮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

  伸開雙手,上面寫滿歲月年華。細細紋路,是我經過的山脈,有多少歡樂,又有多少痛苦與無奈,曾經永遠的定格在了昨天,只有回憶錄在訴說這曾經,磨練,清楚的把我的耳朵叫醒,告訴我,只有自己才能解救,我像是跌入海洋透過淡藍色的海水在看待外面的世界,內心的自閉感,已經讓我感到透不過氣來。

  髮絲剪了又剪,情絲卻長了又長。遙望月色,是否,要做一隻花瓣船,才能通向幸福的城堡。那也許永遠都不會到達,因為,生命有限,而慾望卻是無限,現實的力量,像是一塊巨石重重的壓在了我們的身上,總是不能夠輕鬆自如的走好每一步,每一張腳印,就蘊藏着一個情節,那一定是精彩的,因為,世界因你而精彩。

  我不喜歡動不動就流淚,可是,只要一想到自己的過去,激動的淚水一定會劃出一條長長的線,隕落到了人間,開出冰心玉潔,晶瑩剔透的花朵,是情感的自然流露,是自我的一種宣洩,因為,時光一去不復返,不在回頭,不在相見,不在重逢,不在相遇。它就這麼的一走之了,班得瑞的雪,這首輕音樂,在我的耳畔環繞,讓我不經的想起,兒時,校園時,風華正茂時。

  長長一聲嘆息,從空氣中劃過,不舍與留戀,還真是寸金難買寸光陰啊,原來,這世界上無價之寶,是時光啊。

  每一位朋友,他們也一定也感同身受吧。

  我也能像蝴蝶那樣通過時間實踐蛻變嗎,給夢想帶上一對翅膀飛翔。

  我會傾聽時光的聲音,它是用不同的音符,在譜寫不同的旋律。清清淡淡,淺淺深深。

  女子淡淡哀愁,早已化作一絲青煙,飛向了遠方,粉色美好,輕盈的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