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風之雨

風之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風和雨相互纏綿,風望着雨的眉梢輕吟,雨踩着風的足印嘆息。風的輕吟里,雨翩然若鴻舞盡前世今生里的低吟淺唱;雨的嘆息中,風高亢激昂唱出生命輪迴中的驚濤駭浪。若風,她吹得有方向,方向里有雨對藍天白雲的渴望,那雨定會追隨風去找尋生命的力量;若雨,她下得有溫度,溫度里能孕育出風擊長空的能量,那風也定會追隨雨去捕捉成功的希望,可是,為什麼?就只是在這前世今生的輪迴里,風總摸不到雨的臉龐,雨也總是只能在蒼茫的天際中找尋風的痕迹?

  風,翩翩公子,着一襲青衣藍裳,頭梳髮髻,橫一隻長笛在嘴邊,從那青山遠黛中走來,高山流水水依依,藍天白云云悠悠,青山做底,白霧為紗,松間明月,石上清泉,山澗的一條小徑幽幽蜿蜒,將唐宋的婉約情詞帶到今日來吟唱,笛聲悠揚,餘音繚繞,鳥隨音唱,笛隨鳥鳴,風,你踩着朝霞的餘暉,揣着驕陽的溫暖,頂着明月的清亮,懷着藍天的夢想,風,你呼呼的吹來了,你的眼看到山,山便綠了;你的手撫到水,水就流了;你張開嘴親吻着大地,大地上便生機盎然了。你站在相思渡口,讓梅知道了雪對她的眷念,讓花知道了蝶對她的思慕,讓夜知道了月對她的追隨,可是,風啊,你從春吹到冬,又從冬流到夏,你在不斷的找尋啊,找尋那能讓你一見傾人城、再見傾人國的相思伴侶。

  雨,顰顰少女,你淺施粉黛,淡掃蛾眉,着一襲青衣素裝裊裊娜娜地從那江南的煙雨小巷中走來,粉牆黛瓦是背景,小橋流水是人家,小巷深深深幾許,轉角處只見雨擎着一把油紙傘在煙雨蒙蒙中輕盈緩步、顧盼流連,低眉婉轉處,流韻瀉芳華,塘中荷帶笑,橋上人思君。雨,江南的粉牆黛瓦是你夢的故鄉,江南的小橋流水是你情的寫意,江南的碧葉荷花藏着你少女的情懷,江南的油紙傘擋不住你對愛的期盼。雨,你悠悠的飄着,蛾眉淡掃處,一地盡芳芬,低眉抬眼望,風花雪月開,荷葉上的滾珠明亮如你的眼眸,小橋下的流水飄逸似你的長發,你日日佇立在橋頭站成一道風景,風景里我們看到藍天追逐着白雲在唱歌,蝴蝶圍繞着花兒在跳舞,小草總是在長高想給大樹遮陰涼,魚兒在水中遨遊只為了能到底彼岸。可是,雨啊,你從早下到晚,再從晚飄到黑,你也在不斷的找尋啊,找尋那能讓你情有所歸、愛有所靠的一世情郎。

  終於有一天,風你遇到了雨,風吹得柔柔的,柔柔的如一絲天邊飄來的天籟之音,婉轉低吟,細若遊絲,風,你是在擔心,擔心自己的聲音大了會嚇着雨,但是你知道心有靈犀一點通,於是,雨,你聽到了,你聽到了風對你的召喚,於是,你丟掉了手中的那把油紙傘,你穿過江南的粉牆黛瓦,穿過江南的流水人家,你踩着輕盈的步伐,衣袂飄飄的去尋你心中的顏玉郎。

  雨,你來了,你來到了青山疊嶂前,江南溫婉秀麗的青姿給了高山流水一份婉轉,江南小橋流水的韻味堪比飛瀑流泉的風情,江南的那一份清麗、淡然、優雅讓高山翠柏更多了一份巍峨、高大和豁達。風展開雙臂迎接雨,雨激動地流下熱淚,於是,風蕭蕭兮雨紛紛,風跳着華爾茲,越過高山,越過藍天,越過松林,越過翠柏,高山睜開了眼睛,藍天抬起了頭,翠柏舒展筋骨,松林抬眼望蒼穹。雨,梳理着自己的髮絲,髮絲親吻大地,大地滋潤了,髮絲掠過藍天,藍天哭泣了,髮絲撫摸河川,河川流淌了,髮絲注目人們的臉頰,臉頰流淚了,於是,大地蘇醒了,萬物又有了生機,風雨交加中,風的吹拂中悸動着雨的心跳,雨的飄灑中迴旋着風的英姿。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多麼清新動人的一幅畫面啊,恍惚間,我似乎看到在那流淌着清泉的石頭上,風正吹着一隻橫笛,笛音悠揚,迴旋繚繞,而雨,正舞着長袖在翩翩起舞,舞步搖曳生姿,風情萬種,天為之肅然,人為之起敬。風的語雨能懂,夜的空星能明,枉不過一場風雨的掃蕩,卻能讓落寞到塵底的風霜再次看到春陽的媚暖。一身蝶衣,能渡飛虹,也能渡心底的咫尺天涯,為的是,今生靈魂的獨舞只為你。

  芳香襲人寫於2014年6月11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