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青春無悔,我們在路上

青春無悔,我們在路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合歡花開齊相聚,四載時光難回首。六月芳菲梔子意,青春無悔在路上。

  ----題記

  青春的羽翼劃破了寧靜的憂傷,帶着瑰麗的大學夢,踏入了大學的校門。曾經以為大學里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沒有父母的約束,沒有老師的嚴格。時間推移,過了最初的新鮮感,卻覺得一切是那麼的糟糕,學校不是理想中的那麼漂亮,很差、很爛;食堂的飯菜永遠是那麼的難吃、自習室里總會有幾個引起公憤的奇葩、操場上總是人滿為患、而且有些人總是那麼能裝。當迷茫佔據了內心的空間,我開始反思我來這裡的目的和學習的意義。其實有很大一部分人都是這樣過來的。我們幼稚、無知,不知道未來的路該怎麼繼續,我們無法不計後果的去做我們想做的事情。

  言多必失,說得太多,總會有人不舒服,每個人終究都會按照他們的選擇或是被安排好的繼續她們存在的方式。其實很想說這些,因為我不希望在離開的那一刻心中充斥着的是對學校的恨,對自己的憐,那樣我們什麼都沒有學到或者帶走。青春註定華而不實,無法細細品嘗,回味。時光荏苒,歲月匆匆,一切還沒來得及收場青春的大幕已經落下,各自奔前程的身影匆匆漸行漸遠,未來在哪裡?我們無處去尋找。

  四年前,我攜雙親期盼,背水勇戰,從那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上榮歸,來到了大學,一個進步與頹廢並存的矛盾場所。經歷了四年的春華秋實,這裡的一草一木,老師同學,都見證了我的成長。大一時是稚氣未脫、青澀純真,很長的一段時間裡還繼續生活和學習在高三時的高壓狀態,但面對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生活,吸引眼球的東西總會走上去瞅兩眼,後來也便加入了,開始讓自己忙碌了起來。漸漸地開始慵懶起來,內務一團糟、睡懶覺、逃課、上網、抄作業、、、、、、大二是真正用來玩的,學習固然要放在第一位,總有與自己興趣相投的人和你結伴同行,這是一種時間概念下的相互的信任和依賴建立起來的紐帶。總是在期末的時候不分晝夜的看書、上自習、借筆記、、、、、、最終的目的只為及格專業課老師總是用一副咄咄逼人的氣勢震懾着所與人,好久不來上課的同學也會出現在教室里,後來卻也不知道怎麼又不來了。考研的和找工作的有條不紊的進行着,大家突然開始操心起自己的以後了。不知不覺的要臨近畢業了,答辯結束之後便是通宵達旦的瘋狂,以一種醉生夢死的方式紀念着已經逝去的青春。該愛的人,都愛過了,該做的事兒都做完了。此時在回顧一下陪伴了自己四年的兄弟姐妹,馬上天各一方,不知何時才能衝鋒。原諒那些曾經欺負過你,鄙視過你的人們,一條短信發給你最值得尊敬的老師,給TA你最美好的祝願。回過頭來看看自己住了四年的寢室,光線正好,那是我一生的記憶。

  有多少時間可以讓你繼續無聊,眼看着明天依然還是虛無縹緲?帶着簡單的行李,騎着單車,我們已經在路上。

  路轉山移,一路向西

  沒人能體會這種與自然同行的感覺

  天空下騎的久了,心便野了

  遠處的地平線與前方延伸到無窮遠處的路

  只有起過的人才知道

  馳騁在那廣闊的天地里

  感受着腳下的力量

  保持着衝鋒的姿態

  感覺到,人這一輩子

  本該這樣活着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車輪走過的地方,那便是我對這段青春最真摯的眷戀和最美好的回憶。青春無悔,我們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