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青春無悔

青春無悔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花在綻開、樹在成長、陽光在照耀。路沒有盡頭、我們在奔跑、夢想在閃爍。看:一群來自五湖四海的同齡人共聚於此、我們並非是朋友、但也不是陌生人。只因我們為目標在奮鬥、同為青春在舞動。

  沐浴在春風裡、看那一片片綠樹林田。

  思念在春風裡、聞那一朵朵桃花焉香。

  徘徊在春風裡、聽那一陣陣策馬奔騰。

  回憶在春風裡、說那一幅幅青春畫卷。

  人生如筆、勾勒青春。我們用眼去描繪、鼻去尋味、耳去聆聽、心去感悟、情去編織、愛去傳遞。青春就像一場馬拉松、承載我們太多太多的夢。有過坎坷、怎樣面對。想過放棄、又將如何持之恆遠。

  記得初中那場馬拉松、同年級有位名叫王強的男生,他可曾參加過馬拉松比賽、並由那場比賽爭顯而出。我們明知參賽會輸、所以班中都沉默似要逃脫。老師看了看我們說:青春就是時間、過了今天就不在是今天。明天便是屬於你們青春、你們可以輸給時間、決不能輸掉青春!這句話似親人對自己鼓勵般、我們便一個接着一個似獻愛心般紛紛報名比賽。

  第二日、馬拉松比賽正式開始了。伴隨裁判員哨音吹響、那位名叫王強的男生便一馬當先。開始、還能減小差距。就在後來、越沒了體力、隨着落入最後更加變得浮躁。很想放棄、但是絕不能就這樣對自己失了自信。錢學森說過: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堅持不懈、就終會有成果的!

  是啊、自信能使人毅力變得堅定。只有堅定的毅力才能有成功。那場馬拉松我們雖然是輸了、但是我們也贏了。人生中、還有什麼能夠比贏得自己更加使人興奮不已呢?青春是一場自我修檢的舞台、就算輸的漂亮、同樣為之喝彩。

  想想自己早已不是小孩、想想父母那些年勞累的奔逐、想想為什麼會把青春留在這裡。生命很短暫、青春也只有這麼一次。趁着現在還年輕、何不好好去努力!“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年輕的心插上翅膀隨風飛揚、我們青春在天空任意翱翔。永不失落、永不言敗。青春無緣無故在微笑、青春在瀟洒的洗禮每一張張臉龐、青春是在自我內心世界里陶醉。青春是夢想、夢想是成功的動力、是成功的源泉。

  花瓣開花了、樹也長成了、陽光依然不離不棄着。路踩在腳下、我們同在堅持、夢想鼓舞我們奮鬥着。聽:我們來自五湖四海的同齡人在這裡說說笑笑着。我們同是奮鬥者、但也成為好朋友。只因我們為目標在努力、同為青春不留遺憾!

  青山映彩桂暮簾、春江情意濃綿綿。無邊風月須勤勉、悔恨老怨枉少年。  青春無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