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在思考中成熟

在思考中成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哇——哇——哇——一個生命誕生了。

  媽媽,爸爸,哥哥,姐姐,不到一歲的我開始說話了。

  中國共產黨萬歲!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六七歲的我入學堂讀書了。

  媽媽,我要參加學校演出,該穿什麼衣服呀?十歲的我開始參加集體活動,感知集體的榮譽了。

  老師,沒辦法,我只能讀通學。十三歲的我開始體驗苦難生活了,懂得克服貧困了,敢於說出自己的心裡話了。

  老師,請您照看我的孩子。父母每次步行十幾里路來學校,為的是給我送米送學習生活費用。我知道只有讀好書,才對得起父母,對得起老師,對得起黨和國家。

  孩子,別傷心,有大家在,你一定會出息的。所有關心我的人,在我最艱難、最虛弱的時候,伸出了他們溫暖的手,給我送來了食糧和衣服,使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一路走出來。

  醫生,護士,服務員,小姐,阿姨,不管別人怎麼稱呼我,我都感到親切,因為他們的呼喚給我注入了生命的活力,有了實現人生價值的勇氣,在每一次真誠付出之後,我收穫了他人的滿意和快樂。

  老師,一個與教書無關的人,被人尊稱為老師,我從此真想當一位稱職的老師,雖然不能每天站在講台上給學生講課,但是,我已經在用心關注周圍需要我幫助的人,不管遠近,助人為樂是我的初衷和目的。

  時光飛逝,一晃眼,哇哇落地的我成了青發變白髮的人。我在想,如果能回到孩提時代,我願意重新開始,重視學習,熱愛生活的每一個階段,每一個細節。可是,拿起書本和報紙,面對密密麻麻的螞蟻字,我有點感到力不從心,真想買一個放大鏡來實現我的願望。

  現在的我,趕上了有理想有夢想的時代,我不能再猶豫不決,感嘆失去的歲月,停留在計劃和打算的層面。

  活一天就應該活出一天的精彩,“出彩中國人”“越夢想越青春”,“機不可失,時不再來”。無論是咿呀學語的幼兒,還是白髮蒼蒼的老者,幸福和快樂的日子已經與我們天天相隨。回首過去,展望未來,只有奮發圖強,永不放棄,才能成就夢想,實現祖國的偉大復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