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節日散文>七夕,我們在思考什麼

七夕,我們在思考什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作者:劉吉賢龍

  每到七夕節的來臨時,很多人會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度過甜蜜而幸福的生活,也有很多單相思的人為自己的夢中情人送禮物或祝福及示愛,也有很多單身的人過着沒有情人的情人節……而我,只想在七夕的時候靜靜的看着心上人的照片,看着並沉思着。

  七夕節是東方古老的情人節,是一個富有浪漫色彩的傳統節日。我們不能只懂得享受節日到來的甜美,更需要靜下心來好好思考一些東西。

  我能為自己心愛的人做什麼?請你思考你該怎麼陪她(他)度過此生?

  1:不論我是男人還是女人,我一定學會做家務,炒很多可口好吃的菜,我的愛人下班回來就可以吃我親手做的飯菜,小兩口一起品嘗,甜蜜而美好。

  2:我的愛人健康非常重要,所以我要學會保健按摩,愛人回家可以為他(她)辛苦了一天做做健康按摩推拿,幸福其實就這麼簡單,只要你用心去品味。

  3:我一定得學會給愛人洗腳,我們會互相給彼此洗腳,直至老去……給我愛人洗腳的時候我會說:親愛的,你辛苦了!

  4:我一定學會給愛人洗衣服,如果發現愛人的衣服在洗之前發臭,請知道:我愛人很辛苦的!我會好好對她(他)。

  5:我一定學會寬容和理解。任何事我不會只顧着自己的感受,我要學會站在她(他)的角度來看待問題,理解對方,包容對方,這是一種美德。我不會和我愛人吵架,如果有不高興或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們就去旅遊,去探險,探險就能感受得到彼此的珍貴。我會倍加珍惜和我愛人共度此生。

  6:如果我的愛人生病了,我一定不去上班,我會時刻陪在她身邊,陪她上廁所,無時無刻逗她(他)開心,讓她(他)微笑,給對方講故事,讓她(他)感覺到即使生病了也是幸福的病,即使痛了也是幸福的痛。

  7:如果我和愛人有了孩子,我們要好好學習如何做最好的父母,如何做最好的家長。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把我們的優點全部傳授給孩子。一家人還要時常的出去旅遊,開闊視野,感受幸福。

  8:不管發生什麼事,我永遠不說離婚兩個字。因為在我心裡只裝得下一個人,離了就一個都沒有了;如果我的愛人不小心說出離婚兩個字,我會當作沒聽見,日子該怎麼過還得怎麼過,該給愛人洗腳還得給愛人洗腳,該按摩還得按摩,愛人說:有你真好!我也說:有你真好!

  9:如果我的愛人喜歡什麼東西,我一定想盡一切辦法讓她(他)得到。她(他)喜歡異性明星,我也會帶她(他)去看那個明星,如果我的愛人還有夢中情人,我一定陪她(他)去看那個夢中情人,並告訴她(他):你看,你的夢中情人和別人在一起多幸福呀,只要你轉身,我就在你身後,幸福就看你轉不轉身。我的愛人會說:謝謝你,親愛的,還是你對我最好!我樂着笑了。

  10:如果我的愛人很喜歡花錢,我就會說:花吧,有錢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只要有個度就行,沒錢了我想辦法。錢是身外之物,該花就得花,但一定花在對自己有好處上、讓自己幸福快樂上。只要你快樂,哪天把我賣掉我也願意。

  11:如果我在外工作還沒回家,我們想念彼此時,我們就會看着彼此的照片,回憶幸福的往事,告訴自己,只有你才能給我幸福,未來一定更加美好。或者和愛人聊聊微信,分享每天的快樂和感受。

  12:如果我和我的愛人老了,我會更加珍惜。因為能一起走到老太不容易了,太珍貴了,老了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一起坐在梧桐樹下回憶青春,回首往事,一幕幕像電影一樣出現在我們的眼前。然後把我們的幸福拍成電影。我對愛人說:你越老我就越喜歡你。愛人說:我也是。

  以上靈感全來於北京八珍堂的那位美麗的女護士,她問我:七夕,你怎麼過?我說:七夕,我想一個人靜靜思考……

  (劉吉賢龍。作家,評論家)



七夕,我們在思考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