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心情全文——小議北漂

心情全文——小議北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無處安放自己的憂愁,漂泊的心酸落筆成灰色的雨季。在這冬日裡下了好多次雨,勇敢的孩子早已學會微笑着堅強。所有的心事仿若已畫地為牢。可是依然冷縮的現狀,始終找不到歸處,伸縮的眉頭幾時能休?總想讓生活的全文安靜寧謐,總希望在北京會有很多的精彩。可是現在很多事情已經只是想想而已,曾經的輕狂年少也不再那麼鏗鏘。

  擁擠的地鐵里,個個都是陌生的面孔,但卻有着相同的歸宿,那就是奔忙,與時間賽跑,趕在九點到達目的地。記得我們總編董哥曾經說過一句話“人活着就是做自己不喜歡的事,同時也是為了更好的生活”,特別有感觸,在北京生活自己可以選擇的機會真的不是很多,雖然現在我們的薪資比家裡的同學高點,見識廣點,然而所謂的幸福指數並沒有在家高,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已經深深地感受到了什麼叫做身不由己。

  同時我們都是比較幸運的孩子,因為我們認識到了社會的殘忍,以及自己需要進步的空間。曾經一個女孩說自己寫了五六萬字的北漂生活,現在還在進行中。對於北漂生活,我想每個人想要說的表達的都會一樣——-無怨無悔,記得出來北京時,在地鐵里碰到一個德國留學生,我很開心能為她帶路,她一個人在國外不僅要努力地修完學分,而且還在業餘時間自己打工,從他的經歷看來,德國的老師特別歧視中國學生,在國外儘管他們很努力,可是導師卻給不算太高的分數。真的是中國學生的悲劇,很多事情根本不是我們所能駕馭的。別人過一天他卻要把吧這24小時當兩天用,之所以如此的努力,不過就是為了將來能在北京有份好工作。

  很多人都在奮鬥,即使再苦再難,都要咬牙關不放鬆。苦累似乎成了生活的主要內容,但是成就的喜悅卻是生活最好的獎勵。很多人把健康埋在這城市裡,有一女孩晚上加班還好好的,第二天卻永遠的離開了。很多愛情在這座城市裡也歷經着層層疊疊的考驗,記得同事男友白天還好好的,晚上進了醫院,聽說後來連病危通知書都下了,那幾日看到她的時候總是歡笑,然而醫院的任何動靜都在牽動着這位可愛姑娘的心。在北京愛情仿若沒有了太多的浪漫,有的是最真實的奮鬥和風雨同行。就像歌曲唱得那樣:“因為愛情,怎麼會有滄桑,因為愛情,怎麼會有憂傷”,北京似乎讓年輕的愛情更加牢固,對於困難無畏無懼。

  如果想要知道中國人的人口密度,地鐵是最好的標尺。高峰期有時候連站穩腳跟都是問題,於是塑造了很多“武林高手”,為了搶地鐵,為了佔座位,大大出手,幾乎每個時段都會在不同的場景不同的地點,上演着相似的一幕。很多的時候謾罵,即使這樣也難以壓倒“英雄的中國人民”,大多時刻他們邊擠邊罵,就這樣大家為了搶時間忘記了自己是受過高等教育的人,竟然會罵的這麼有水平。快節奏的生活竟然讓某些人遠離素質和修養,不知道如何言說那份無奈的心情。

  北京時一座年輕的城市,它賦予很多啟迪和搏擊生活的勇氣。

  (北漂小結)

  匆忙的腳步留下奮鬥的一頁

  遞增的速度誰能讀懂

  很多時候忘了換換自己的表情

  曾經的新鮮感似乎早已晒乾

  把時間捆紮的很緊很緊

  奮鬥的人兒從不敢怠慢

  讀書看報地鐵成了行者首選的場所

  談天說地好像已走了很久很遠

  主宰沉浮的不是職場的規則

  而是自己的信念和信仰

  人生里似乎已經沒有過多的選項

  面對應做的只有必答

  面具下的每個個體

  究竟是什麼樣的人兒

  似乎朦朧亦或者深邃

  藏匿心中的事情

  從不敢輕易地被人啟封

  怕弄傷弄疼快樂的表情

  默默地前行者

  只是在努力地開拓着自己的領空

  抬頭仰望星空

  還會有人去重拾那份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