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節日散文>風雨過後,風平浪靜,陽光傾城,灑滿心落

風雨過後,風平浪靜,陽光傾城,灑滿心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都說風雨過後會有美麗的彩虹,我不知道會不會有彩虹,此刻,我只知道,內心有一份寧靜,有一份安然!

  洒水車的音律,有節奏的響起,新的一天開始了。城市的馬路,每天都會護理,洒水吸塵以及各種公路養護措施。很是積極,這樣就能每天,展現一個乾淨的面目給四處奔波勞累的人們!在這個讓人心累的社會,我們需要的不也正是這種及時的清理和安放嗎?

  每天,我們都需要面對同一張面孔,卻是要用一種不同的心態。一種較之於昨天,更加上進,更加樂觀的心態。我們每天,創造着屬於自己的記憶,無論開心,幸福。還是悲傷和絕望。無論當時是怎樣的心情,過後去細想回味一番,都會搖頭一笑,或是笑笑自己,可能笑笑別人!如若生活,能夠一笑了之,那麼,淺笑安然也不是夢想!

  當然,談到夢想。卻不是用笑來安放的。我們所想到的更好的,是我們隱形的夢想,或者是我們一個暫時的目標,惟有努力,一步步爭取,一步步實現!所以,笑,是追夢過程中唯美的一道風景!愛笑的人,運氣總不會太差!我深深相信着美夢,我相信着以心換心的故事!一走走來,真心也換來不少假意,只是我的執着告訴我,假意總歸少於真心!做人,不就是這樣,用你心,換我心!

  突然間的語塞,窗外建築工地上磕磕碰碰的聲音,車馬人流的嘈雜!夾雜在一起,這是我每天清晨辦公的“交響樂”。這也是完全屬於我們最底層人民群眾獨有的樂曲。一張張樸實滄桑的面孔,一雙雙乾枯黝黑的雙手,卻是一次次創造出我們的歌舞亭台,高樓別院。我總是看着樓頂穿梭忙碌的聲影,不自覺心底生出一種酸澀,不是悲憫,不是同情,只是一種對於父輩母輩的心疼。他們用血汗,為自家兒女撐起一片蔭綠希望的天空。只是年少無知的我們,卻是有幾人讀懂,領悟!

  付出,不是說不求回報!只是回報終歸分多種!我不是偉人,也沒有那樣的胸襟,去容納百川激流。我所付出的,都希望他能有點回報!哪怕一個眼神的凝望關心,讓我感覺溫暖;一種壞習慣的消失改善,讓我很有成就感;一副感恩回饋的心態,讓我能笑顏逐開。雖然都說,笑容易長皺紋,但是偶爾,我也願意,裝裝老夫子,用滿臉的褶皺去撫平少年的懵懂無知,去教會他誠信,感恩。

  終歸,不是同道中人!分道揚鑣是常有的事情!我不想去說是誰對不起誰,也不想追究當初是誰欺騙了誰。當這份陽光灑滿心扉,我是多麼嚮往和平。只是,戰爭不斷的在宣洩,像個憤怒的小孩,肆意散播着自己的情緒。我安靜着,像一個旁人,哪怕他情緒蔓延成海,也是那麼無動於衷。小孩,是天真的,我相信他的善良會回歸。不會再次蔓延傷及無辜!當然,我也不否認,小孩也是好妒的,也許他會記恨,一天,一年,一生,一世……

  流年會逝,容顏易老。垂暮之年回首,某一天,迎着朝陽,寫着自己不安分的心事!只嘆當時,心享寧靜,日盼安然,陽光灑滿心落,卻是那副純然姿態!



風雨過後,風平浪靜,陽光傾城,灑滿心落 標籤:風雨哈佛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