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午後,陽光正暖

午後,陽光正暖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周末的時光應該是我最盼望的了!喜歡那份自然流露出來的安閑和明暖,因為懶惰么?不是!只是喜歡那份即將到來的自由和散淡的心情而已。

  周五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一眨眼,忙忙碌碌一個上午就這樣過去了。正午的陽光透過玻璃窗射進房間,一片明暖。再抬頭時,桌上電腦上的時間已經指向了十一點。我在屋中邊伸着懶腰,邊輕聲嘀咕:“奧~~,不行了,歇歇吧。處理一上午作業,累死了。腰疼,頸椎疼。”“今兒沒上操,應該再過十分鐘大家就和上午告別了。同志們~~”,同事應了一句。伊還故意拉長了聲音說道,“大家活動活動小腰兒,收拾準備回家吧!今兒陽光不錯呢。呵呵~~”。

  當一陣叮鈴鈴的下課鈴聲最後響起,我接到兒子的電話,說中午不用我回家了。他去姥姥家吃飯,讓我休息一會兒。聽到這樣的話,先是一陣不放心,再三叮囑,然後在互相的囑咐聲中,一種心被釋放的感覺又自然溜了出來。

  一個人的午飯,極簡;清炒菜心,出鍋前灑上蒜蓉末,一青一白的簡單,爽口。打開手提電腦,放一曲自己喜歡聽的曲子,自在安然。彷彿那些時光也散發著輕輕地暖暖的味道,令人舒服。

  吃過午飯,聆聽着繪製蘭心清寧的朗誦,心裡癢酥酥的,感覺頭也有些癢。於是,打開熱水器,用水洗洗頭髮。洗完齊腰的長發,風乾,捧一杯清茶,攜一本心儀的書,於陽台上小坐。空氣中飄散着淡淡發香的味道,是海飛絲的味道,清新舒爽。

  陽光很好,灑滿整個陽台,暖融融的照在臉上,酥軟着每一寸肌膚,青翠的吊蘭在微風的吹拂下搖擺着身姿,歡快的節奏像是伊的俏皮, 不覺惹人輕笑。

  很喜歡這樣靜坐的感覺。一個人,思緒無邊,意象無邊。間或生出很多美麗的念想,自得自樂。如風掠水面的輕悅;如鳥渡青枝的脆和。

  翻身上床躺着,隨手翻開放置床頭的雪小禪的書,初遇就是那一篇《淺喜深愛》,一句:“喜歡一個人,就剩下一粒簡單的心了...”讀得心底綿軟暖香。又或是那一句:“如果愛,請深愛。”輕輕觸動着心底深處的弦。常常,就喜歡這樣將自己浸潤於書墨的芳香中,思緒流淌在字裡行間,心情隨着書中的傷感流着淚,隨她快樂微笑,想想一顆細碎的心,也就這麼容易被左右着…我就是這樣情緒化舒漫又有些傻傻的女子吧,呵。

  靜靜的讀着,慢慢的思考着,某些片段在這暖洋洋的午後被輕輕拾起。一直喜歡"暖"這個字,因為有陽光,有愛。一直問自己,為何要那麼喜歡溫暖?自己也答不上來。只是若是心寒冷了,就感覺心情灰暗難過。而陽光充足的時光,就那麼令我舒筋展骨,心情盎然。

  想起,那些舊日的相識,相聚,相守,相牽 ,走過了一個又一個暖融融的冬天,送走了一個又一個秋,又迎來一個又一個的春天。冬暖春媚,就這樣,輕輕一回眸,已是經年了又經年。一切美好的記憶,猶如路邊搖曳的小草,含着豐盈的汁液,用手輕輕一捻,剎那,那濃濃的清香綠汁留在指尖,靜然生香。

  總是思忖誰與誰的相遇是偶然嗎?不是,因為我相信世間是有緣分的,就在那份不經意里該出現的時候就出現了.我一直覺得擁有真摯的情誼,這是我生命里最值得珍藏的美好與最值得憧憬的一部分。所以,我把那些真摯的給與和歲月在我的心裡刻畫成一道風景,在我寂寞的時候欣賞,然後獨自品味這孤獨的美麗。總希望自己的人生路途永遠有一條溫存清涼的溪水,那一份盈柔,能解一份雋永的思念之渴,而我們的情感也如這細水流長。停下腳步,認真的品味,仔細的欣賞,細緻的珍惜,默默的珍藏。感受着的總是最真、最純、最美的心聲。

  我總覺得:真摯的情感和深刻不變的情誼應該是理解和包容。是不計較的付出和關愛。這與時光衰老無關,與瑣碎消磨無關,與這圈子以外的其他無關。所以,我一直歡喜着用這樣的姿態,去呵護,去深戀。淡然着平靜的心,坦然地接受,盡心的努力,用心的付出,收穫着真情。

  這一刻,心又莫名的歡欣起來。掩上書卷,有些睏倦,向著陽光,微眯雙眼。感受這暖暖的、明亮的陽光挾着花草果蔬溫潤的芳香,將無語的嫣然和不經意的念想,在一片明媚里,將一季的守望凝於指尖,向愛的彼岸,一路奔流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