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節日散文>陽光下的烈風

陽光下的烈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北方的冬季,多以風為主,尤其是我們這裡,靠近大西北的地方。

  冬天對於我來說是個極不情願的季節,起床便成了一天來最頭疼的難題,每天都要花費二十分鐘甚至更長時間和溫暖的被子作鬥爭,手腳冰涼在一個冬天都不會暖起來,每次和別人握手都要摩擦好半天,整天會蜷縮成一團,生怕體溫消失,整個人被冬天摧殘的毫無美感,卻單單愛上了這個季節的陽光,似乎是上蒼的悲憫,在討厭的季節里又賦予了嚮往的東西。

  這個周末,是入冬來最具典型的天氣,溫暖的陽光,肆意的狂風,在這片土地上糾纏搖擺。

  閑暇的時光被陽光所籠罩,屋子外面披上一層溫暖的棉衣,再也按捺不住內心的嚮往,這麼好的天氣總想幹些什麼,索性騎着單車就往黃河公園跑,天空被陽光散射成藍汪汪的顏色,純凈的似乎要滴下來,大壩開始蓄水,黃河又重新被青藏高原的山水填滿,藍色的天空映射在黃河水面,也被染成了藍,風吹過層層波粼湧向岸邊,好一副精緻的畫面,誰甘願錯過這沒有霧霾的天氣。

  融化的身體在陽光的照耀下更加溫暖,騎累了推着車走一走,走煩了再騎着車逛一逛,白天鵝已經回到了這裡,在天鵝湖悠閑的梳理羽毛,風景區里的蘆葦盪被烈風吹擺不定,一切都顯得這麼寧靜,並無累贅的修飾,這才是有氧呼吸,足夠喚醒懶惰的細胞,再來一個矯情的擁抱,伸伸懶腰,洋溢着滿滿的幸福感。

  陽光下的烈風,是我們這裡冬季特有的方式,寒冷到哪裡溫暖就緊隨到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