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節日散文>初冬的別離

初冬的別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其一、歲月難靜。

  輕倚流年的翼尾,未及細數過往,掠過秋末的不慎,墜入了初冬的懷中。朝風滌暑,夜露生涼,月移疏影斜窗,數殘葉番牆。攬着搖搖欲墜的星月,最怕夜闌珊,最怕人寂寞,最是夜半無人碎念起,負了夜色的美。

  衾寒枕冷不成寐,青燈映壁夜煮字。掠過一知半解的歲月,與子夜交換隱隱的心事。寄字入箋,卻不知從何說起,空留一城殘缺的美,充盈着孤寂。酥一筆夜色的嬌美,試圖描繪昨日美好的足音,一同為節節敗退的長河落日,將沒有以後的以後,祭奠再祭奠。

  其二、輕許離別。

  人生多悲喜,冰火兩重天。從未想過輕許離別,所料未及,竟在一瞬間,快樂如風,幸福如煙,難以名狀是破碎的流年。掬一捧月光剪影,瞥見我就是一個迷失在人生路上的信差,佇立在不知所措的叉口,青磚黛瓦,修飾斑駁的凄美,酒肆畫庄,劃下了不得已的別離。

  詩樣芳華無計留,山河永寂奈若何。天涯有多遠?莫問,海角何有涯,不懂。且把行囊暗備,擠滿永不褪色的思念,不留半絲怨恨,只帶走凝結時間的牽挂。

  其三、珍且而重。

  當想象中的美好,被時代一次次無情的擊落,當這南國的小城,熟悉還陌生,當重來的陽光,遺棄溫暖後園,聽,流年的風,行將揍起離別的生簫,看,初冬的手,終將撞響不舍的凝眸,一想你,就是深淵。

  當我這樣無可奈何的遠行,用凄美詮釋了離別,斜斟直飲的花雕,總是濃宿太多的糾結,輕揉漫捻的字句,不覺堆砌滿腹的心痛。

  我最真摯的朋友,系情的常青樹不會枯零,它會一綠再綠,漫過秋冬,迎接春夏。

  我最最愛的故人,最不可饒恕,是忍顧來時路,等閑月臨西樓,花隱東窗,能否再與我譜一曲,天涯如咫尺的相見歡?

  我最最親愛的人,最不能撫慰,是蒼髮無端換取了您的青絲,為了明天的喜悅,淚濕的行囊,擠滿是您的思念,決絕的腳步,帶走的,唯一能帶走的,都是因您滿懷的牽挂。

  有一種情聚,像雨纏綿,有一種緣散,如風,難留影蹤。

  初冬的夜,冷風傳送着離別。

  也許只有託付不知名的遠方,才能重拾明日的美麗。

  也許以後夢魘中輪迴,別作永恆溫馨的記憶。

  出走的黃昏,饒我不能回眸,

  忍顧無言的淚眼。

  天各后一方,容我殷勤回首,

  哪怕極目眸朦朧。

  我已不管,不管!

  彼此說過,

  天亮后,

  要堅強,

  再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