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七夕,我在文字里想你

七夕,我在文字里想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記得朋友曾說過,我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當時,我只是微微地一笑,不願為自己辯解。喜歡文字的人,內心都是柔軟的,我也不例外。正是因為心中的這一份柔軟,我時常會因為自然萬物的瞬息變化而心生欣喜和惆悵,並從中學會了感恩和珍惜。

  你可曾因清晨的第一縷陽光而感受到活着的美好?你可曾為一朵小花、一片葉子的凋零而嘆息生命的無常?你可曾因一個故事、一首音樂、一句話感動的淚濕面頰?你可曾看過陽光在樹葉上舞蹈,葉影在月色里斑駁?你可曾看過雨水在地面上吹出泡泡,汗水和淚水在臉上綻放出花朵?你可曾看過鳥兒在風雨中驕傲的飛翔,魚兒在水裡自由自在的嬉戲?你可曾聽過流水的潺潺聲,夏蟬的鳴叫聲?你可曾聽過木梳劃過頭髮的聲響,風兒吹過荷塘的歡唱?……

  我曾不止一次地忽略着這些亮麗在生活中的美景,沒心沒肺地度過了一個個春夏和秋冬。直到有一天,文字住進了我的心裡,我才懂得了慈悲,學會了愛。漸漸地,我成了一個容易感傷的人,疼惜起生命中的每一個精靈,感懷起生活中的每一個日子。

  七夕,因為牛郎和織女的愛情故事,被賦予了甜蜜和浪漫的意義。在這個特別的夜晚,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遠方的你。你在哪裡?我常常覺得你“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儘管我無法觸摸到你,但我的文字無時不有你的影子。

  為何你遲遲不願來到我的身邊,只願默默地出現在我的文字里?我想一定是自己還不夠優秀吧!每當這樣想的時候,我就會感到有一股巨大的力量,把我推向夢想的殿堂。我知道,你也是一個喜歡文字的人,終有一天,你會循着墨香而來。

  七夕,我在文字里想你……